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8月2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2:0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胜龙首席分析师徐晓明,徐老师您好。首先一起回顾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收盘5107.67点,上涨75.17点,涨幅为1.49%,深成指收盘为17864.68点,涨幅为1.28%,上涨225.45点。立刻请徐晓明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走势。

  徐晓明:今天大盘走势走出了振荡盘上的格局,跟近期强势的特征比较明显。大盘在最近冲过了前期的高点之后,呈现出这种加速上扬的态势,而且连续5天收于阳线。短期的利空也不当利空,比如央行的再次加息没有用的,市场太强了,参与的热情太高了,导致继续的上涨,一举突破了5100点,两市创出了最高价格和最高收盘价格。但是今天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并没有出现特别太明显的对比,只不过个股上涨的幅度要大于下跌的幅度,今天两市跌幅超过5%的并没有一只个股,除了招商银行的认股权证以外,跌到了一厘钱,跟我们所预计的一样。

  现在两市做多的热情还是十分高涨,而且成交金额2500亿,同比昨日基本持平,仍然保持着一个比较高的水准。这样使得很多场外市场的资金对于整个A股市场的热情度,对于它将来后期的市场走势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展望。

  我在昨天的博客里也曾经跟大家说过,我们用空间进行定量的话,用1分钟图、15分钟图、60分钟图和日线图能够得出上方的阻力位、压力位在5300点左右,下跌支撑位是在前期给出大家的上升趋势线,在上升趋势线的下轨有一定的支撑,所以先给出大家支撑和压力,以便大家下周进行操作。

  主持人:在今天下午大概2:30左右有一波振荡,股指又重新回到了5100点以上。但是早盘留下的缺口还是没有被完全回补,这个缺口意味着什么呢?请徐晓明老师解读一下。

  徐晓明:通常上升如果有缺口,通常都是有回补的,看一下缺口的幅度,昨天最高点5050点,今天最低点5052点,缺口的幅度不大,只有两个点的幅度。类似于这种两个点幅度的缺口可补可不补。而且如果按照缺口必补的理论,大家看在前期7月23号和7月22号之间有一个缺口,缺口幅度还很大。这个缺口我们如果按照它必补的理论,这段时期的行情就做不到了,即使补也不代表马上进行回补。如果是一个月后、两个月后或一年后,这样的话缺口是否要回补意义就不大。所以,我认为大家可以暂时不要特别关注缺口对于市场的指导性的意义。

  主持人:我们看到期货概念的股票整体走强,但是像该概念板块中高新发展还有西北化工已经准备转让期货公司的股权,这样一则消息又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信息呢?

  徐晓明:因为现在股指期货越来越近了,毕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之后,期货市场可能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机遇,这样具有投期货股权的这些公司必然也会有一定市场的动作,而且带来历史性发展的状况。

  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含有期货类的上市公司,他们转让股权可能想再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进行资产的进一步整合,也可能继续看好后市,现在只是做一个波段性的处理。但不管怎么样含油期货类的公司,在将来股指期货上市的时候会有大面积的发展。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一起看一下今天的行业指数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继续是金属指数,涨幅达到2.86%。排在第二位是木材指数。第三,机械指数,第四采掘指数,第五制造指数,第六,IT指数,第七,运输指数,第八,金融指数,第九,服务指数。想请徐老师根据这些指数的排行榜以及板块的轮动给大家再介绍一下。

  徐晓明:近期走势比较好的第一金属指数,金属和非金属在第二季度基金加仓里是排名第二,除了银行业,加仓最多的就是金属和非金属。还有一类就是你刚才报的第四个行业采掘业,其它的也有,但都是比较边缘化的。现在持续走强的金属板块,它随着国际市场大的形势,仍然是市场最热的热点之一,基金先把这些板块挖掘出来,然后提前布局,包括现在整体上市概念和香港回归概念的中国铝业,这只个股走势超过大多数人的想象,今天下午一波拉升,直接拉到48块钱,很多人都后悔了。但实际上大家想一想中国铝业能够持续走强就是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中国经济如果继续走好,必然需要大面积基础设施建设的原材料,比如铝型材、钢材等等,所以金属和非金属是有业绩支撑的,并不是平白无故地上涨。再加上二季度基金第二大幅度增仓,导致金属和非金属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成为稀缺性的资源,现在整体炒作涨幅已经过高,大家不宜短期介入,毕竟已经累计涨幅很高了,我们可以继续观望等待回调的时候逢低吸纳。

  主持人:现在指数站到5100点之后,很多人就会有疑问,在接下来有哪些板块会表现比较出色?哪些股票表现比较出色?他们的轮动是怎么样的呢?

  徐晓明:最近市场轮动非常快,不像前期,前期市场轮动,比如说银行或地产有一个持续性,近期是今天这个板块在涨,明天又换成下一个板块,轮动得非常快,使得很多投资者跟随板块热点的时候很茫然,好的时候追进去,第二天又不好了,又变成别的,第二天我们再追别的,又变成其他的。现在建议大家在板块轮动特别块的时候,尤其这些前期没有被市场或主力大幅炒作的板块,或者认同度比较低的板块不宜追涨,只是埋仓,等待它上涨。如果涨了之后就逢高减一些,再买一些没有涨的,这样市场节奏比较好把握。如果一追,市场短期见高点,是卖还是不卖?卖看到别的股票涨,因为它的轮动太快了,我们无从把握也不好把握,这时追涨就不是一个最好投资的建议。

  如果碰到主流板块上涨,比如钢铁、煤炭、房地产、工程、机械、采掘业、有色金属,都是属于主流板块,它的上涨我们可以适当地参与。

  主持人:从刚才徐晓明老师的这一番话当中我自己也总结了经验,是不是应该把我们的资金分成几部分购买不同板块的龙头品种,无论是哪个板块在上涨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踏空呢?

  徐晓明:实际上是这样的。目前来讲这个阶段我们可以这样操作,但是将来从大的方向上来讲,我们仍然是以发现这个板块动了之后再跟进是比较稳妥的。如果它不动,我们进去了之后,它有可能不跌,但是横一段时间大的横盘也很难受的,不知道横盘什么时候结束。所以,它什么时候动我们再动、再跟,这时就可以有时间和空间让我们来操作,而且资金的利用率也比较高,哪个板块好我们做哪个。

  主持人:我发现如果板块特别好的时候,我应该是购买这个板块的龙头品种还是应该关注这个板块中的一些超跌反弹的品种呢?

  徐晓明:建议大家关注龙头品种。龙头品种具备的气质,王者之气,强者恒强,王者风范,会发现龙头品种涨的时候涨得很猛,跌的时候抗跌性很强。前期2002年、2003年、2004年,不管哪一波的龙头品种,不管是长安汽车,前期很远,印象很深刻,调整的时候它们不调。近期也是发现龙头品种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也是很难调整的,包括中国铝业,包括工商银行,包括很多现在大幅上涨的个股,只要是行业的龙头,宝钢股份长江电力,都属于现在市场的热点品种。这样的品种抗跌性强,涨的时候涨的快,跌的时候跌的少,我们如果要选择就一定选择强势,选择龙头股。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们,首先看一下来自山东省的朋友。

  网友:我想问一下600881,俺今天是34.2收的,请教老师下个星期一会涨停吗?都说东北证券上市利好,咋收盘就跌了呢?

  徐晓明:该股后市的形态非常标准,而且上升的动能也比较强,经历了前期大的横盘之后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多头排列特征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高,该股是不错的个股。你说周一能否涨停,这个事说实在的实在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它上涨的机会要大于下跌的机会,建议你继续持股。

  网友:徐晓明老师您好,经常看你的博客,我对你等于4=2×3÷1非常赞同,我想请问你四川金顶后市如何。

  徐晓明:简单讲就是空秆对称,我们取点选择历史性能够参考的1、2、3,这样可以求出四来,比如四川金顶,我们取最重要的低点为1,这儿取2,这个最低点,个股主要取极值点,大盘取收盘点,用最高价乘以三的这一块最低价,再除以1的最低价,得出一个价格就是这一块。7月31号的最高价格11.56元,乘以8月8号的最低价格9.81元,然后再除以7月6号的最低价格7.9元,最后得出一个价格就是本轮行情上涨的高点。大家不用看,看一眼就知道一定是落在这条大阴线里面。所以,大家看到我们事先只用这三个点,都是在前面取的点,但是在未来为什么会精确地出现在这儿的涨幅呢?它存在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历史往往重复发生。同在阳光下没有新事物,过去发生的事情在现在会发生,而且在未来还会发生,这就是4=2×3÷1的最基础理论。

  主持人:很多网友问我到底应该在什么价格卖比较好,看来徐老师这一招可以解答很多网友的问题。

  网友:600881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亚泰集团这只个股非常不错,短期的形势很好,而且突破了一个长期的平台。大家记住突破小平台有小涨幅,比如现在突破了这个小平台,有一个小涨幅,突破大的平台必然有一个大涨幅。短期由于它短线上涨过快,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调,但是回调之后有可能再次上攻。而且该股有很多消息面上的题材支撑,后市建议进一步地持股待涨。

  手机用户:风华高科下一步的走势将会如何?

  徐晓明:000636风华高科这只个股属于比较好的一只科技股当中的品种,而且大家看到,市场是一个筛子,能够把强势股和弱势股筛出来。5.30和6.22的高点,风华高科一举突破两个高点,向上已经没有阻力了,向上没有解套抛盘的压力,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短期大家记住,如果看到这一波的上涨和现在这一波的上涨,可以能够看得到,现在目前市场的短期上涨会遇到一定的阻力,但是前期的高点冲过之后,原来的压力会变成现在的支撑,我们可以在原来高点的位置上再进行逢低吸纳。

  网友:中原环保,我的成本是13.8元,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该股走势如果按照强势的市场走势,它如果上涨是一定要过前期高点的,就是12.8的高点。现在来讲整体市场涨幅并不是特别大,走势也比较弱,这一类个股我们宜在启动的时候买入。现在如果持有,含有这只股票,可以继续持有,等待市场的上涨。

  主持人:看一下有位来自北京的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159大龙地产后市如何?我15元高位被套。

  徐晓明:大龙地产属于地产板块当中的二线和三线的个股,并不属于一线的地产股。大龙地产从整个行业的角度讲并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再次向上就形成了高位的头肩底,这是头部、左肩、右肩都形成,突破这两个高点的连线,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建议大家突破竞线之后再考虑加仓或者买入,现在以观望为主。

  主持人:又从徐老师这里学到一招。

  网友:600779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水井坊属于食品饮料类酒水的一种,该股业绩非常好,而且酒水的板块包括个股最大的一个特性是毛利率特别大,卖一瓶酒有50%,有的高价酒和高档次的酒有70%的毛利率,卖一瓶赚两瓶。这么高的毛利率抗风险极强,而且随着新一轮CPI,对消费类的个股有一定利好的刺激,水井坊后市还可以继续看高一些。

  手机用户:002162,这只股票我是在16.24元买入的,短线可以解套吗?中长线有发展吗?

  徐晓明:该股从定价的角度讲,定的价格并不高,但是由于新股,尤其是中小板块的新股被恶炒,每一只新股上市的时候都涨幅超过200%,是绝对不正常的情况。现在新股最主要炒一个估值和定位,看一下基本面的情况,上市之后每股收益0.06元,现在上市是15块,市盈率在明显偏高,如果后市有进一步的业绩增长,它还可能进行进一步的上涨。短期来讲,通过市盈率这个角度来讲,该股并不是特别理想。

  主持人:接下来回答一位网友的基础问题,来自黑龙江省的朋友。

  网友:万科A增发的股票是送的还是配的呢?已经进帐,我是否还需要进行什么操作?如填单买入?

  主持人:一个基础的问题,想请徐晓明老师解答一下。

  徐晓明:万科A是增发的,不是送的,千万不要理解误会,我们是要花钱买的。如果你要是丧失了这次买入的机会对你的损失非常大,这个问题很严重,所以你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因为我并没有看到他在什么时候是具体的除权除息日,股权登记日是8月23日,如果你现在有的话,一定是含有这只个股。所以,你如果不进行买入的话,相当于你的资本、你的万科被别人用便宜的价格买到,而你没有买到,这样你的成本会无形地被摊高。所以,万科你可以打电话到营业部去问一下万科在什么时候出现增发。

  主持人:这位朋友一定要把握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了。

  网友:000677山东海龙怎么样?我是12.6元买入的。

  徐晓明:这只个股走势比较弱一些,弱的个股是前期的高点没有过,在现在形成一个大的横盘,上涨的幅度、上涨的速度、角度都比较小。所以,这一类的个股,我们宜把这三个高点的连线连起来,突破之后再进行买入。三角形整理的末端面临选择的方向,当然选择的方向并不一定是向上选择,也有可能向下选择,我们尊重市场的意见。

  网友:600812华北制药,后市会如何呢?会跌吗?

  徐晓明:华北制药短期走势很强,放的量也很大,所有的均线黏合在一起,代表成本控制比较集中、比较理想。而且该股属于低价股,主力炒作的意愿也比较大,该股后市还应该有一定的上涨幅度,建议您继续持股。

  手机用户:002024应该如何操作?

  网友:苏宁电器这只个股也是非常牛的个股,苏宁电器、贵州茅台、深万科这三只股票被称之为中国的三驾马车,一直在涨,什么时候卖都是错误的,面对这种个股如果你持有就一直持有就好了,这类个股是业绩好得不得了,而且经常会出现意外的惊喜,十送十,或者是十转十,该类个股在重复上升之后,既然是中国的品牌,家电类的品牌,后市很有可能再创辉煌。

  网友:云南铜业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是22.89元买入的,今天这种走势是出货还是洗盘?

  徐晓明:云南铜业走势也是比较强的,有色金属板块近期一直是市场的热点,面对市场的热点我们应该分享它的收益。所以,现在看不出它有出货的迹象,如果是出货一定是放量的。底部大家看一下没有进行大幅的放量,今天换手率只有2.36%,现在是历史最高位置,换手率只有2%,即100个人只有两个人在卖出,其它人都不想卖出。我觉得其他的人以机构投资者为多数,机构投资者如果看好的话,因为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如果是100个人,满盘获利的话肯定会换手率很高,现在筹码锁定这么好,一定是机构持有占多数,他不进行卖出就代表后市看高一线。什么时候想卖出必然是放量的,放量的时候我们再考虑机构是否要卖出就可以。

  网友:600358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为好?

  徐晓明:国旅联合走势也是比较弱的个股,现在面对走势比较弱的个股,而且是三角形整理的个股,可以在三角形区内做振荡操作,突破三角形必然有一个重要的选择。从该股的基本面和旅游板块整体的板块角度来讲,向上突破的面比较大一些,等待它向上突破之后我们再进行买入就可以。

  网友:宝钢股份现在可以介入吗?

  徐晓明:宝钢股份大家可以看到前期市场有一个下降趋势,当突破之后我们再介入就可以。看,这一天是第一天突破,我们如果介入就会有很大的利润。宝钢股份如果从长期角度来讲是一只值得长线持有的股票,而且是少数难得的股票之一,因为它的市盈率太低了,它的每股收益很高。市盈率只有不到20倍的市盈率的个股在两市已经不多见了。但是我们如果从短线的角度来讲,第一波上涨的幅度和这一波上涨的幅度可以进行比较一下,现在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现在所处的位置,在这种日线级别的周期,现在属于上升的末端,除非你打算承受一个比较长时间的调整,否则的话宝钢股份短线不宜介入。

  网友:002008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大族激光该股走势比较稳健,属于慢牛市场的走势。慢牛的市场走势宜在上升趋势的下轨或这20日或10日均线处进行逢低的买入,然后在上升趋势的上轨进行逢高卖出,或者是在趋势破位的时候卖出。现在没有任何破位的迹象,而且上升的慢牛走势也是比较理想,建议继续持股,慢牛的走势不会给你特别意外的惊喜,但是每天都会给你一点惊喜。

  主持人:600664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哈药集团是属于未股改的一种。现在未股改已经成为市场的稀缺资源,因为你股改一定要通过股东大会的同意,不光是流通股,非流通股也有表决权。现在像这一类含有题材的,未股改一定含有题材,因为股改一定要上报方案,方案如果不好,普通的投资者是不买帐的。所以,哈药集团的股改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估计至少应该是在十送三股以上,这一类的个股既然含有题材,我们可以适当关注一下,短期走势比较弱,等待什么时候走强可以换股买入。

  主持人:徐老师,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五,早上我们看到开盘是红色,收盘也是红色,今天等于是一个红色的星期五,周六周日马上又要到来了,很多朋友就要关心这个周六周日会不会出现什么利空的消息,周一以及下周的

大盘走势又会如何呢?

  徐晓明:周六、周日我是这样觉得,上周能出的消息当中,我们细想一下,无疑也就是结束的货币政策。结果8月22号本周刚出,所以本周六和周日的时候大家可以安心地度过这个周六和周日,不可能再出货币政策,这个靴子掉下来反而是好事。我觉得在周六和周日的时候,大的利空可能不会有,除非是国际市场。国际市场上这些利空我们不可以预见,但是目前的角度来讲,市场的投资氛围来讲,周一很可能出现下一个高开的红周一,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这一周我们可以安心地过一个周六和周日,毕竟利空央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出台了。

  主持人:对于下周的大盘不知道徐晓明老师又有什么自己独特的见解呢?

  徐晓明:因为下周是属于月线收盘的一周,在月线收盘的一周很可能大盘在做一个完美的月线收盘。如果涨幅过高,即高点在30号和31号月底的时候出现,9月份仍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的因素。但8月份整体走势比较强劲,上涨1000多点,涨幅也比较快,在快速的上涨之后,基本上不会出现这种急速的下跌。只有反复进行冲高,在顶部进行反复的振荡才会把速度调慢,调慢的时候才会让我们值得担心,但是现在这种快速的上涨,基本上不会对应快速的下跌。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晓明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各位网友们,我们星期一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再见!

  徐晓明:再见!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