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在欢呼中保持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07 证券日报

在欢呼中保持理性

  上周,行情上行在5000一线之后,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的热情,各大投资咨询主体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大的行情结构及其年度目标是越喊越高,有些人渐渐忘记了证券市场本质所在,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

  比较8月17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628家,占总统计家数的78%,向下破位的有22家,占沪市总统计家数的3%还不到;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420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77%;有向下破位的家数为15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3%。

  8月24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

股票增加到689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87%,向下破位的3家,占沪市总统计数家数的不足1%;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445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82%;有向下破位的仅有2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不到1%。

  从监控来看,行情在突破5000一线之前,先做一个惯性上冲,反复震荡的消化一些短线获利是很正常的,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是,看涨股票的家数在上周略有增加,而且,市场的成交活跃程度两个市场明显上升到了60%以上,大户行为范数的增加不明显,只是在27%左右。

  据测算,上证指数本周的波动区间在5500—4950点,成交量7500亿;深圳综合指数的波动范围是1500—1360,成交量4500亿。投资建议:适当跟进,尽量回避浮动赢利较大的股票,这样的股票并不是四季度的赢利目标。

  (天锐般若 蒋 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