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难有较大上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05 证券日报

难有较大上行空间

  西南证券 张 刚

  上周,沪深两市B股虽然止跌回稳,但和迭创新高的A股相比,涨势明显滞后,甚至没有返回上一周的高点位置,成交也没有有效放大,显示低迷的市场格局。上周B股市场的股票有九成多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由绩差股和绩优股混杂。绩优股包括万科B招商局B杭汽轮B等,绩差股有ST大江B、ST丹科B、ST轻骑B等。逆势下跌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总体看,B股市场仍被动跟随A股同方向运动,但受到资金外流的担忧影响,投资者入市积极性不高,以致上行动力不足。这样,B股市场后势难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中行将内地客户投资港股的代理业务命名为“港股直通车”,此前也进行了几个月的充分准备。作为香港最大的

证券经纪交易商,中银国际负责客户的全部证券交易。同时中行天津分行将提供资金存管与清算服务。目前中行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预计本周可以在天津受理客户申请,之后将陆续推广到40个重点城市,主要由
理财
中心来办理。试点或会迅速扩大,外汇资金的外流压力不可小觑,B股将陷入中长期利空环境。

  境外主要股市纷纷止跌回升。上周初,尽管市场仍存在对次级债的忧虑,但美股在累计较大升幅后出现了反弹。财经官员举行会议,一度出现微跌,但购并消息,以及市场预期9月份

美联储将降息,对市场产生利好刺激,促成大涨。临近上周末,市场重燃并次级债的担忧,出现微幅收低。港股被动跟随隔夜的美股行情同步涨跌,上周四一度逼近历史高点,但上周五出现回落。境外股市止跌回升,B股市场遭遇资金外流的压力便更大,后势不宜乐观。

  周内B股市场的升势远远落后于A股,明显受到个人境外投资业务即将展开的影响。下周具体的办理状况,将直接反应内地外汇资金的流出情况。不过,A股有望延续升势,或会带动B股继续走好,但升势将较为缓和,继续处于落后的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