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两大思路拥抱红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6:59 东方早报

渤海投资:两大思路拥抱红周一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上周A股市场出现持续走高的态势,上证指数不仅仅形成了持续5连阳的K线组合,而且还在上周四成功击穿5000点之后,继续走高,上周五已将红旗插上5107.67点的新高点。那么,本周A股市场会否延续着上周红彤彤的走势呢?投资者的思路会否因此而改变呢?

  主流热点再度走强

  上周的盘面显示出市场的资金流向有着一定的改变:

  一是钢铁股、地产股等前期主流热点有再度走强的趋势,尤其是地产指数、有色金属指数、钢铁指数等均在上周持续出现新高点,说明基金的新建仓资金主要围绕着这些品种进行重点积极配置,如此就推动着市场重心的进一步抬升。

  二是重组股有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不仅仅是ST股的死灰复燃,比如说*ST黄海、ST中房等个股均形成了单边持续涨停上升的趋势。而且还在于汇源通信、金路集团、南京港等中低价的重组“绯闻”较多的明星股在近期再度出现大单买进的迹象。这也为上证指数的重心上移提供新的推动力,因此,本周一收出中阳K线乃至长阳K线的概率大增。

  关注放量个股

  但是,从周末的舆论来看,市场对5100点的新高点存在着诸多分歧,尤其是一些谨慎的投资者称要逐渐减仓,以防止出现类似于“5·30”的暴跌行情。对此,笔者认为,不管市场点位多高,也不管市场氛围多么狂热,关键是要保持着顺着市场趋势做

股票的良好心态。而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相对清晰,既如此,就没有必要提前退场。

  而在仓位配置过程中,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大思路供投资者参考:

  一是主流热点的趋势。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仍然是钢铁、地产、有色金属、电力、煤炭等行业景气度极佳的板块,其中煤炭、钢铁等主导产品的价格正在进一步上涨,钢材的部分强势产品已上涨了10%,这将意味着钢铁股的三季度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增长,而

澳大利亚BJ
煤炭价格
创出历史新高,秦皇岛煤炭价格也是节节走高,因此,本周这两个板块仍将有不俗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持有。

  二是市场热钱关注的放量个股。如果说主流热点的趋势是以基本面选股为核心,那么,市场热钱关注的放量个股,则是以技术面选股为核心,尤其是以量能持续放大的标准最为关键,因为量能的持续放大,显示出实力资金关注的力度在提升。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凡是出现量能持续放大的品种,尤其是中低价股品种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