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0: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

  猜想一:红色仍是星期一

  概 率:75%

  点评:本周市场面临两大压力,一是居民投资港股将试点,二是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但大盘并不为之所动,上证指数持续收出五连阳K线组合,在周四成功站上5000点,说明多头做多动能仍未得到充分释放,意味着下周一仍将上涨。

  猜想二:地产股释放做多动能

  概 率:70%

  点评:本周加息对地产股带来了购房需求压抑以及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但本周末因人民币升值有望再创辉煌的数据推动,地产股开始活跃。因此,笔者预计地产股有望在下周释放一度因加息而受到压抑的做多动能。

  猜想三:ST板块再创辉煌

  概 率:70%

  点评:ST股本周开始反复活跃,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回稳给深套资金自救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有较强的质变预期。所以在资金自救牵引下ST板块有可能反复走高,建议重点关注ST寰岛、*ST北巴等。

  猜想四:化工板块出现强势股

  概 率:65%

  点评:化工板块是目前典型的估值洼地板块,而且在近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充当了引擎角色。因此,化工行业的优质企业的盈利能力与成长性均不亚于当前市场热门的地产股、钢铁股,会有新多资金涌入,从而涌现强势股。

  猜想五:钢铁股领涨大盘

  概 率:65%

  点评:近期钢铁行业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方面是

铁矿石上涨,另一方面则是出口增速使得目前钢铁行业的供求关系略偏紧,故钢铁龙头品种有一定的机构资金建仓迹象,钢铁股后市仍有望领涨。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