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线蓝筹进入全面爆发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8:29 新浪财经

二线蓝筹进入全面爆发阶段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再度呈现加速上行走势,即便有加息等利空,上证指数还是我行我素、成功突破5000点大关,并且在突破5000点后继续保持强势上攻。今天更是在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再度跳空高开,盘中虽有震荡但仍没有完全回补上跳缺口就重新展开上攻,最终将多方的战旗插向5100点的新高地,周K线拉出涨幅为9.69%的大阳线。从当天的市场走势看,多方部队仍然以一、二线蓝筹股为主,金融、有色资源、钢铁、煤炭等都出现大幅上攻,军工、期货、3G等题材股也同样受到资金追捧、市场呈现较为活跃的轮涨态势。

  回顾过去的一周,市场显然在经过上周的宽幅震荡后,热点成功由大盘蓝筹股转向二线蓝筹股,地产、有色金属、钢铁、

能源、交通运输、医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军工、工程机械、水泥、农业等机构重仓的板块轮番启动,不断推升着股指创出新高。这只要从以二线蓝筹股居多的深成指和沪深300两大指数在本周的市场表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和深圳综指便可见一斑,市场进入二线蓝筹股的全面爆发阶段!这点完全符合我们前期一直强调市场热点将向二线蓝筹切换、并在二线蓝筹股的轮涨带动下震荡走高的判断。与此相对应的是,以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等为首的一线大盘权重股在完成拉升指数后如期出现高位震荡,如工商银行(601398)就是在我们8月10日文章中指出的7.00元阻力位上方明显遇阻展开了震荡,这也导致市场的做多力量明显向二线蓝筹股转移。

  技术上,上证指数经过一周的快速上涨后再次来到7月10日高点和8月1日高点连线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本轮行情的上升通道依然完美。不过短期指数上行的速率过快与5日均线的乖离加大,而且5000点在被突破后还没有正式的回抽,今天又留下一个上跳缺口,加上连续累积的获利盘释放的需要,对此,我们认为:市场经过快速上涨突破5000点后,短期市场存在震荡修整的需要,下周冲高后将有回补今天缺口以及回抽确认5000点突破是否有效的要求。但由于二线蓝筹股的全面起动,盘中热点的不断涌现将支撑大盘进行强势整理,10日均线附近将有较强的支撑,届时投资者注意好二线蓝筹的轮涨节奏,继续在市场震荡时低吸潜力品种。操作上,在目前股指不断新高之际,如何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抓住未来市场的主动权,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