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股可能要再度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6:31 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股可能要再度发威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估计,指数大幅上升的情况可能有所改变,大盘步入震荡上升的阶段。指数的上升速度将减慢。而前几天比较沉默的大盘蓝筹股将再度活跃。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

  今天大盘开市后即步步走高,中间虽然有一定反复,但全天仍收于次高位。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75点,上升幅度是1.49%,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25点,上升幅度是1.28%。

  今天热点运动最大特点是,沉默了几天的大盘蓝筹股又有重新起动的迹象。

  从盘面看,指数大幅上升的情况可能有所改变,其上升大市速度将减缓,而前几天比较沉默的大盘蓝筹股将再度活跃。

  一、大市上升的速度可能要减缓。

  尽管今天大盘仍然有比较好的上升。但是,我们估计指数可能要减缓,从这一周的报复性大幅上升转变为震荡盘升。这主要是因为:

  其一、这一周指数上升的幅度相当大,多头的力量消耗过大。这一周上证指数上升了414点,上升幅度近一成。它本身带有一定的,对上周大市调整的一种否定,带有一定报复性的上升。

  但是,在急升了近一成后,一方面多头的力量消耗很大,很难再继续支持指数继续大涨了。另一方面,上证指数上升到五千点后,市场的获利盘也相当多,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也使指数上升的速度减慢。

  其二、这一周大市的上升是有券商板、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等,几个热点带动的。经过一周的上升,它们明显遇到了比较大的阻力,纷纷开始震荡洗盘的行情。这也使指数的上升难度加大。

  所以,我们判断,大盘大幅上升的阶段可能要暂告一段落,转入震荡上升行情。

  二、大盘蓝筹股可能再度活跃。

  尽管我们认为相当的板块阶段性上升空间有限,但是大盘蓝筹股却仍有比较好的上升潜力。

  这主要是由于:

  其一、大盘蓝筹股严重落后于大盘。尤其是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国银行,股价仍在三千点左右的位置。这就使它们成为目前大市最具上升潜力的板块。

  其二、它们目前的市盈率仍然比较低,大约是三十倍左右。今天公布了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国银行上半年的业绩,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这也说明了它们仍然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尤其是在大盘平均市盈率已经到了近五十倍的情况下。

  其三、从今天盘面看,600019宝钢股份、600015华夏银行都有比较好的升幅。我们认为,这应该就是大盘蓝筹股再度活跃的预兆。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蓝筹股将在震荡上升中,成为主热点,并带动指数的逐步走高。

  三、后市走势预测于投资者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从下周开始大市将进入震荡上升阶段。估计其将持续一周左右。之后大盘有可能要进入加速上升之前的洗盘行情。而洗盘结束后,大盘就将步入加速上升阶段了。

  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逐步抛出近期升幅比较大的个股。转而买入今天开始有比较好表现的大盘蓝筹股。对大盘蓝筹股可以采取中期持有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