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星投资:股指有加速赶顶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58 新浪财经

博星投资:股指有加速赶顶迹象

  博星投资 胡桢兵

  今日两市股指承接昨日强势特征,继续强势上攻,不断刷新新高,终盘两市分别报收于5107.67点和17864.68点,较昨日分别上涨75.17点和225.45点,涨幅分别达到1.49%和1.28%,成交金额分别为167.55亿和884亿,较昨日相比变化不大。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对指数有较大贡献的大盘蓝筹股上,涨跌比接近1:1,说明市场的赚钱难度越来越大。

  板块方面,前期轮动的主流板块银行、钢铁、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涨幅靠前,从今日的板块分析,前期是由各主流板块轮动,而今日却出现集体上攻力挺股指,说明市场多头的逼空行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同时,本周出台的一系列利空并没有阻止股指前进的步伐,但从历史经验看,利空的积累对市场的影响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由于技术上两市股指超买迹象十分严重,大部分题材股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市场的不均衡性极有可能导致股指后市有强烈的调整要求,建议投资者稳健操作,不宜追高。

  板块预测:

  航天军工 整合预期提升估值空间

  近期,国防科工委公布了《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指南》,明确非公有制经济可参与军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军工企业的改组改制等5项具体领域,标志着我国的军工行业进一步向民营资本敞开通道,有利于加快军工企业的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军工企业的活力。今年2月份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各项促进军工企业转型和深化改革的政策,促进了行业向好,为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航天军工产业共有上市公司40多家,据

长城
证券
统计,我国航天军工上市公司06年和07年的每股收益增长幅度分别为36%和47%,成长性非常突出,优势十分明显。

  在国有大型企业整合的大背景下,我国的军工行业也将迎来整合浪潮,围绕行业内的重点上市公司进行资本运作是军工集团公司的基本思路,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因此,可以积极关注十大军工集团对自己旗下资产的整合,在已经完成资产注入和有明确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中适当寻找投资机会。此外,民品领域的优势企业也值得关注。同时,还应看到大部分军工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仍然存在一定的高估,注意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