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连收五阳 有色金属股呈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连收五阳有色金属股呈强

  渤海投资 秦洪

  随着大盘突破5000点展开新征程之后,多头的做多人气有所聚集,因此,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大幅跳高38.16点,以5070.65点开盘。随后由于有色金属股、钢铁股、地产股等前期主流热点的反复震荡走强,从而聚集了大盘新的向上推动力,因此,今日盘中,上证指数虽然有所震荡,但仍呈强势。上证指数收于510.67点,上涨75.17点,量能略有放大至1676.3亿元。从而使得本周上证指数一改上周末较为沉闷的走势,大幅走高,不仅仅突破5000点,而且还收出五连阳,一周大涨9.69%。

  从本周盘面来看,推动本周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持续收出五连阳的K线组合的源动力并不是市场出现了新的主体资金,出现了新的领涨板块。而依然是推动着本轮牛市行情的主线索--

人民币升值主线、国民经济增长的引擎主线。其中人民币升值主线的地产股在本周四更是大幅上涨,成为市场的一景,由此也说明了在目前流动性过剩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前提下,加息是难以抑制多头资金对
房地产
市场的乐观预期的,所以,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主线依然是A股市场牛市的生命线,也是上证指数冲过5000点之后拓展新空间的源动力。与此同时,前期市场较为火爆的有色金属股、股指期货概念股在本周也有不俗的走势。如此来看,笔者认为大盘在下周仍有望演绎着没有最高只有新高的走势,也就是说,上证指数越来越有重演3月至4月份单边上涨的K线组合,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操作,将仓位配置在两大主线中,一是牛市生命线的人民币升值板块、蓝筹股板块。二是近期市场新近出现的放量上涨的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