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分歧加大 理性投资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02 新浪财经

市场分歧加大理性投资为先

  益邦投资

  看看新华社对目前股市的评价,实在是有点忍军而笑,大盘在三千点时,国内的具有半官方色彩的舆论纷纷发表文章,抨击当时的股市出现了泡沫化倾向,提示股市风险。而经过530大跌之后大盘反弹到四千点之后,国际上出现次级债危急之时,新华社发表文章,阐述目前的股市是健康的,而很快到来的五千点新华社又迅疾发表文章,声明目前五千点的股市是理性的。理由是,股价结构出现了所谓管理层愿意看到的距离拉大的倾向,基金主导市场的变化,多元化格局形成。 如果,当时投资者轻信了半官方媒体的舆论,今年的利润至少减掉一般,就像前几年官方媒体高调的声称房地产的泡沫,民间出现不买房运动,其结果是老百姓越来越买不起房子。股市和房市何等之象。应该怎样看待目前的市场?应该这样面对目前市场采取何种投资策略呢?我想关于我的市盈率和市息率的理论上海和全国的投资者不会太陌生,用这个理论去动态的看问题,我们认为目前的股市开始偏高,但里严重的泡沫化的趋势还有一大段距离。三大利好长期支持股市走牛的基础未变。归结到我的十六字箴言最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要顺势而为,不要为小马过河式的劝言而改变自己的投资方向。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高开,沪综指开盘报5070.65点,深成指开盘报17684.13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 5498.81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3.86亿元,多家ST股涨停开盘。股指随即继续震荡走高,工行、中行公布业绩双双高开,不过随后快速回落,而钢铁、煤炭电力板块整体活跃,较大程度地抵消了两大行对股指的拖累。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待监管部门核准,中石油、建行回归A股只差最后一关;首批6000亿特别国债最迟可望下周发行;消息人士透露信披违规致股价异动或被暂停再融资;基金半年报披露,10只基金净收 益同比暴增10倍;工行中行上半年利润猛增;新规12月1日实施,家电零售过度竞争将受限制等。 整体来讲,沪综指攀上5000点大关,尽管权重股有所修整,但由于个股趋于活跃,预计大盘还将延续强势。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个股风险也在增加,对于涨幅已大且业绩尚未跟上的品种,投资者应保持一份谨慎,建议选择价值偏低的潜力股参与。 

  在周四的行情中沪深300指数的表现非常出色,其终盘涨幅要达到1。67%,而同日沪指的涨幅则仅1。05%。可见市场对于沪深300成份股还是相对较为偏爱的,这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也有着一定的关联。在沪深300成份股中,钢铁股占据了大量的席位,因此主流资金如果要深入备战股指期货那么极有可能会进一步抢筹沪深300成份股中的钢铁股,从而间接推动整个钢铁板块再一次集体走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该板块值得关注。行业复苏 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低迷后,钢铁行业在近两年呈现出了一定的复苏迹像,这一点从目前已有的钢铁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就能得到较好的证明。 可以看到,龙头宝钢股份在200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达到367578.29万元,同比增幅达到了156。38%。同时公司预计2007年中期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另一龙头武钢股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更是达到了170.98%,同时武钢更预计07年1至9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此外如杭钢股份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也达到了74。49%、包钢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达到46。23%。通过以上钢铁企业今年一季度、半年报的业绩我们已经可以充份看到整个

钢铁业正在复苏,由此我们认为,钢铁板块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持续地走强具备相当的业绩基础,值得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