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周中阳线缓解周末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8:03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周中阳线缓解周末情结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四直接跳空越过重要心理关口5000点,开盘点为5002点,多头此举使空头受到很大的震憾,反而减弱了5000点的做空力量。开盘后继续上冲至5030点一些遇阻回落,回补跳空缺口,在上午10:10左右出现低点4968点,随后震荡盘升,但量能并未显著放大,带动大盘上涨的主要是一些高价股,这类个股多为一些行业的龙头,如海螺水泥宝钛股份招商地产苏宁环球涨停,高价股多涨幅居前。大盘尾市有所放量,只是量能欠佳,周四成交1549亿元,较周三1634元有所减少。

  从整体上看,大盘至7月20日起,连续以高仰角上攻,形态显得较为强劲。特别是本周,周一光头中阳,一举吃掉上周三连阴,周三加息再出中阳。从周线来看,至周四,本周已经上涨8.08%,深市更是高达12.43%,沪市本周已成交6228亿元,日均1557亿元,若周五能保持1500亿以上的水平,则本周有望达到7700亿至7800亿元,较上周下跌1.95%与成交6917亿元,属于价涨量增,即当前周线呈助涨状态。另外,不利的情况是,明天为周五,在周二晚间加息后,市场对周末可能出现其它利空有潜在担忧,这就是周末情结。不过,可以预期的是,在近期大盘形态强势与周线中阳与量能支持下,将在一定程度缓解周末情结,预计短线将对5000点进行整固,建议半仓短线参与。

  个股选择上,经验上,赚钱机会多少往往热点把握程度有关。行业细分龙头是近期热点。从周四盘面来看,高价行业龙头继续为市场热点,山东黄金、海螺水泥、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等继续大涨,其中山东黄金和海螺水泥涨停。这类个股有三大特点,第一,具有持续高成长性的龙头;第二股价较高且多为基金持有;第三,普遍高溢价。如根据已经披露的中报来看,贵州茅台0.9元的中期业绩,当前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88.8倍和24.6倍。山东黄金市盈率则达到了101倍,市净率26.4倍。伊 利股份(600887)作为乳业龙头,行业前景理当超越贵州茅台其当前市盈率仅约36倍,是典型的价值洼地。技术上,其大形态相当强劲,在5月大盘4100点时,伊 利曾到过37.4元,而当前大盘处于5000点附近,22日伊 利收盘仅33.41元,其大形态相当强劲,其在5月底以来,形成标准的头肩底上攻形态,经过上周放量阴线诱空后,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