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震荡上升 大盘短期应再上一个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01 新浪财经

震荡上升大盘短期应再上一个台阶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尽管是在不断上升,但是指数的上升是一波三折。这表明大市还是在洗盘,这可能是前期高位解套盘比较多,使大盘不得不多回调一二天。估计洗盘结束后,大盘还是要再上一个台阶的。

  今天大市走出了反复震荡上升的格局,全天收出中阳线。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52点,上升幅度是1.05%,深成指全天上升了307点,上升幅度是1.77%。

  今天带领指数上升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地产板块。

  从盘面看,大盘尽管是在不断上升,但是指数的上升是一波三折。这表明大市还是在洗盘,这可能是前期高位解套盘比较多,使大盘不得不多回调一二天。估计洗盘结束后,大盘还是要再上一个台阶的。

  一、今天大盘是在震荡洗盘。

  今天大市开盘略微上升、突破5000点大关后,就走出了一波下跌行情,指数一度收出阴线。十点半后,多头开始反扑,指数走出了三度反复震荡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最高上升到5050点。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52点,上升幅度是1.05%,深成指全天上升了307点,上升幅度是1.77%。

  今天的上升主热点是有色金属板块,其中600547的山东黄金、600456宝钛股份涨停板报收。而地产板块也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中,000024的招商地产、000505的珠江控股也是以涨停板报收。

  今天指数上升很反复,这表明多空力量的交战还是相当激烈的。这从侧面显示指数还是处于洗盘阶段。

  二、大市的压力看来还是不少的。

  我们原来预计,今天大盘就能再上一个台阶的。但是,今天指数却没有能有很好的上升,而走出反复震荡的行情。前一段时间走势很强的大盘蓝筹股,这几天基本没有特别的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一批

股票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它们暂时还不能像前一段时间那样,大幅上升从而带动指数的不断上升。

  另一方面,上证指数已经冲破了五千点大关了。市场在高兴的同时,也开始担心后市大盘到底能涨到那里去?投资者开始产生了畏高症,加上六、七月的阶段性调整吓住了不少投资者。所以,敢于追高的市场力量在减少。

  大盘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三、估计大盘蓝筹股将带领指数在近期再上一个台阶。

  我们判断,尽管市场的压力比较大,但是由于主力做多的决心大,并且大盘蓝筹股还处于三千点左右的价格,大市还有上升的潜力。指数应该在近期还可以上一个台阶。

  关键还是要看大盘蓝筹股的调整是否能尽快完成。由于该板块市盈率还在三十倍左右,还有投资价值。而且股价比较低,对市场的影响力也比较大。只要它们能重返上升趋势的话,就能激活市场人七,带动指数再上一个台阶。

  从盘面看,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再有一二天就会发生。所以,我们预计大盘很快就能再上一层楼。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大盘很快就能再上台阶,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继续采取持股待升的策略。当然,最重要的是,必须选好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