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地产风云 席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09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地产风云席卷市场

  德邦证券

  流动性过剩推动房产

  流动性过剩的存在及其趋势延续(流动性过剩也是当前的国际经济现象)。流动性过剩降低了投资风险偏好,强化了商品房,尤其是高档住宅、甲写和商业房的投资需求。流动性过剩是火,RMB升值是油,共同推动甚至创造了商品房投资需求,循环往复,周而复始,即使遭遇政策调控增加投资成本。

  奥运带来的机会

  奥运是北京市房地产飞速发展的强力催化剂,给北京房地产带来了历史发展机遇。受奥运经济的推动、北京经济的飞速发展、旺盛的市场需求而供给不足、流动性过剩的诸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北京房地产业将保持持续景气。人民币保持长期升值趋势,土地的日益稀缺性与北京城市价值的迅速提高赋予了北京土地资源与优质物业极大的升值空间。

  行业持续景气

  目前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和商品房平均价格的上涨是拉动国房景气指数上升的关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优化,利用外资和个人按揭贷款高速增长。短期市场供求偏紧。部分城市
房价
增幅较高。

  调控难抑景气今年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在于加强已有政策的

执行力度,并没有密集出台新的调控措施,这种调控思路仍将持续,调控对行业的负面影响并不大。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房价继续稳步走高,这不仅使行业领先企业07年的业绩高速增长成为必然,而且为其08年的业绩奠定了基础。随着人民币经过短暂的回调后,今日大幅回升,大盘也强势创出历史新高,地产板块成为大盘创新高的功臣。

  地产风云 席卷市场

  目前CPI指数有明显抬头迹象,尤其是近期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进一步敲响了通货膨胀的警钟,在一国面临通胀压力的背景下,资产价格的增值是最为明显的,这更进一步提升了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建议继续跟踪房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