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49 新浪财经

8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五千点的预言终成现实,而在这个冲击关口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表现出领导的风范,在顺利接过银行股的冲锋枪之后,煤炭、地产、以及资源重估性质的金属、林业等品种都有效的激发了市场活跃。回到这一轮行情的开始,从7月6号反弹开始,期间权重股的功劳功不可没,这与前一波行情的特征有极大的区别,因为谁都知道,至5月30号之前的散户踊跃推高了指数,因此,政策的因素极大的打击了投机性。而本轮开始则是基金主导了市场,因此,相比来说,是蓝筹的估值被拉高了,而题材股表现不明显,只能跟风。这种状态下,市场的整体估值被抬高了,而不具备了明显的估值洼地。所以,目前的指数高企也代表了市场整体的估值高涨。

  上到了5000点,市场的人气会被再次炽热化,虽然散户投资机构化,但是依然有散户资金去博弈股价较低的品种,因此,在市场的温度又被上升之后,我们认为题材股会进行一波“价值重估”,理由会是多方面的,但是这势必会引起新的一次泡沫的诞生。所以,逐步减仓,落袋为安可成为现在的主要操作思路。其实,我们依然相信牛市行情存在,但是还不会一朝走完,波浪式的延伸更让人踏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