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8:1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8月22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决胜5000点牛市操盘攻略

  北京首放

  高举价值投资大旗,首放主流绩优蓝筹战役取得全面胜利!8月21日点五粮液最高涨9.82%,8月14日点万科A涨7.50%,8月13日点马钢股份涨27%,8月8日点中化国际涨3.18%,8月6日点华泰股份涨12%,8月1日点中国石化涨16%,7月31日点中国联通涨15%,7月23日点中信证券涨45%,7月20日点工商银行涨30%,7月10日点好当家涨近82%,4月中旬点包头铝业累计上涨155%,5月22日点中国铝业涨121%。

  央行再次加息难以改变市场继续走牛的格局,周三股指在早盘大幅低开,最低下探到4861.27点后,在抄底买盘的强劲推动下,市场探底反弹并收出低开长阳,预示市场向上捅破5000点这层窗户纸已经迫在眉睫。在牛市即将掀开新的历史一页,在5000点区域的制胜操盘攻略又该任何呢?

  一、在5000点区域的震荡拉锯战中,主流蓝筹热点作为行情领涨主线,将进入全面扩散和深度挖掘阶段。

  在经历了美国次级债引发的世界股市暴跌,国内将开放港股自由行试点,以及再次加息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国内股市仍然能在周三向上创出4999.19点的历史新高,市场的内在强势相当突出。而拉动股指震荡向上的动力,来自于蓝筹股的轮动走强,比如本周在周一银行、地产、钢铁等大蓝筹大幅走强之后,周二和周三,有色股连续大幅上攻,极大鼓舞了市场作多人气。另外,造纸、城市供水、共气类公用事业蓝筹股,以及高速公路等蓝筹股,也开始涌现出大幅上攻的牛股,绩优蓝筹股的全面扩散效应在本周表现相当突出。

  综合分析在5000点区域,由于三大原因,蓝筹股这一主流热点炒作将会进入全面扩散和深度挖掘阶段。第一,在金融、地产、钢铁等大蓝筹前期轮番大涨之后,美国次级债风暴、港股自由行等重要因素出现之后,使基金等超级机构短期采取主动蓄势的操作策略,一方面来消化市场的获利盘,另一方面重新调整手中蓝筹股的持仓结构,这意味着蓝筹股阵营的阶段性分化将会慢慢出现。只有那些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估值合理,不会受到海外股市动荡等不利因素影响的蓝筹,可能会在5000点之后迎来更多大涨表现机会。

  第二,前期银行、地产、钢铁等大蓝筹轮番大涨带来的强大示范效应,给造纸、供气、供水、高速公路,以及酿酒等滞涨蓝筹带来较为强烈的上攻欲望,比如五粮液周三能大幅上攻并逼近涨停,一个最简单的因素就是,在贵州茅台已经超过150元,两者价差超过110元;中期业绩和市场品牌均不如自己的庐州老窖价格也高达59元,很显然五粮液在行业内价值“洼地“效应极其突出,受到增量资金抢购自然在情理之中。再如供气、供水类公用事业蓝筹股,在中国天然气

  和水资源价格已经步入上涨周期,天然气更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全国天然气需求强劲等短、中期积极支撑下,这类权重蓝筹股受到大资金积极增仓青睐,反映了机构仓位增减变化的又一新动向。象周三涨停的首创股份同时还具有奥运背景,申能股份原水股份都是上海本地老牌蓝筹股,其中申能股份还从事石油开采,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大股东优质资产众多,以及未来行业并购战略,均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投资价值。

  第三,近阶段2000亿新增机构资金逐步进场建仓,也推动了蓝筹股扩散效应的蔓延,从蓝筹热点的扩散脉络看,从上证50和两市权重蓝筹股,开始向沪深300蓝筹股中的潜力优质品种扩散趋势较为明显。这就提醒投资者短期应及时把握蓝筹股新的大幅轮动特点,及时提前参与可能将大幅轮涨的蓝筹股,分享蓝筹牛市盛宴。总体看,煤炭股,本地供气能源型优质蓝筹股短期大幅轮动领涨的可能性增大,其次,高档酒、造纸、高速公路也存在一定机会。

  二、非蓝筹股热点在5000点区域将渐趋活跃,操作中应注意两大原则。

  与前期蓝筹股一枝独优不同,在5000点区域震荡向上的多空拉锯战中,蓝筹股的大幅轮动与题材股的活跃将交织进行,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个股参与到大幅上攻的行情中来,对于市场健康震荡向上将是较为有利的。而且,随着8月底两市个股公布完中报,业绩因素不再冲击绩差题材股走势,对于调整较为充分的各类绩差股,无疑也将迎来新的走强契机,尤其是一些低价题材股相应活跃程度有望大大增强。但是,对于各类非主流题材股的再度活跃,在操作中应注意把握两点原则。第一,短线操作原则:很多品种缺乏业绩和基本面内在因素支撑,股价走强更多属于技术层面超跌后补涨;如果没有内在重大重组或其他实质题材,本次阶段性反弹幅度和高度可能将均为有限。从中期角度看,各类题材股新的重大炒作机会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现在爆发大行情的时机显然未到。

  第二,快进快出原则:由于市场主流机构资金均屯兵在蓝筹群体,而且,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以及香港自由行试点推出之后,这种投资蓝筹的趋势还会加强,加之近阶段众多散民变基民,题材股炒作力量同上半年显然无法同日而语。因此,在题材股操作中,一旦持续跟进量能难以有效放大,适当见好就收,波段换股不宜为稳妥投资之道。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加息低开长阳开启5000点牛市新时代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遇利空不跌市场将继续上攻。

  1、明日预测:震荡上涨。加息低开使周三股指不仅顺利回补周二的跳空缺口,而且低开长阳显示市场作多能量依然较为充沛,市场遇利空不跌理应看涨,明日市场在蓝筹以及非蓝筹热点集体轮涨推动下,股指将继续震荡走强。

  ① 股指波动范围:4950点-5100点;

  ② 运行方式:在4980点上方震荡走强。

  ② 大势关注焦点:密切关注上攻50

  2、短、中线趋势:加息再次考验多方底气依然很足,随着周二跳空缺口被回补,多方短期技术上的后顾之忧虑被解除,有利于市场各热点在5000点附近的拉锯战中全面活跃。

  二、主力动向剖析:蓝筹股大幅轮炒效应全面扩散。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二和周三,有色股连续大幅上攻,极大鼓舞了市场作多人气。另外,造纸、城市供水、共气类公用事业蓝筹股,以及高速公路等蓝筹股,也开始涌现出大幅上攻的牛股,绩优蓝筹股的全面扩散效应在本周表现相当突出。近阶段2000亿新增机构资金逐步进场建仓,也推动了蓝筹股扩散效应的蔓延,从蓝筹热点的扩散脉络看,从上证50和两市权重蓝筹股,开始向沪深300蓝筹股中的潜力优质品种扩散趋势较为明显。这就提醒投资者短期应及时把握蓝筹股新的大幅轮动特点,及时提前参与可能将大幅轮涨的蓝筹股,分享蓝筹牛市盛宴。总体看,煤炭股,本地供气能源型优质蓝筹股短期大幅轮动领涨的可能性增大,其次,高档酒、造纸、高速公路也存在一定机会。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三个股下跌幅度相对较为有限,显示在短期市场震荡向上趋势明显背景之下,操作上在注意规避个股分化风险之外,仍宜持股为主。

  三、操作策略:随着股指连续走强,蓝筹股和非蓝筹股轮动走强势头明显,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蓝筹股的大幅轮动走势,比如在银行、钢铁、有色等大涨之后,短期对于从事城市供气、供水的公用蓝筹股,以及高速公路、券商能蓝筹股可重点关注。另外,在股指逼近5000点之后,各类非蓝筹股活跃程度将会大大增强,各类超跌形态突出的题材股、科技股等非蓝筹股,将会逐步迎来表现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22日)

  空翻多资金进场中阳突破五千大关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昨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最高逼近涨停,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虽然今天央行再度加息,但是在强大的多方动能下,市场继续保持相当顽强的走势,继续向上拓展了空间,最高达到4999.19点,始终没有突破5000点整数大关,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600亿元,表明随着行情的发展,前期观望的资金开始逐步流进市场,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热点开始有效转换,题材、补涨、低价等快速活跃,不时出现大幅拉升的个股,同时前期涨幅偏小的二线蓝筹股也开始拉升,总体来看,在5000点附近,市场抛售压力并不大,相反的却是个股机会正在增多,因此,近期投资者可关注二线蓝筹,题材补涨个股的机会。

  焦点一:空翻多资金陆续进场,连续中阳强势加速正当时。

  随着牛市加速的观点被市场认同,前期处于观望的资金也不断进场,继续推动着牛市良性发展。自2007年6月处出现的剧烈大幅的震荡,反映出多空之间的分歧,也表明确实有一部分获利丰厚的资金在大震荡中流出了市场,但是7月份中旬之后,市场走出了缓步上扬不断创出新高的走势特点,说明多空争夺之战已经分出胜负,多方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尤其是在近期遭受外围市场以及国内宏观调控不断加强的双重利空压力下仍没有出现任何的调整,在这种背景下,前期流出市场的资金被迫再度进场,直接导致了今天探底快速回升的走势。虽然在5000点关口一度踯躅不前,但是可以得出结论,随着前期出局的看空资金的回补,将推动指数继续上扬,并且随着指数的不断强势,资金回补的速度和规模也将爆发,今天的阳线充分表明本轮牛市加速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从前期的小阳线即将进入到中大阳线连续拉升的阶段,这也是牛市中最强势的阶段,也是市场疯狂的阶段,也是个股获利最快的阶段,但同时也是风险较大的阶段,因此投资者可采取相应的策略来应对加速格局。

  焦点二:热点出现有效轮动迹象,场外资金开始大举建仓。

  前期市场虽然表现出强势,但是投资者可以明显的看出,整个市场只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主流热点,那就是权重指标股板块,而其他绝大部分虽然重心上移,但没有形成板块联动,大部分属于个股的独立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可操作性很差,一度形成了赚指数不赚钱的结果,但是,从今天的盘中可以看到,市场形成了新的热点,并且板块之间开始形成轮动,也就是说,热点出现了有效的转换,从前期的权重指标股独大的格局,向个股的全面活跃进行扩散。从成交量来看,也支持热点的扩散,从调整过程中的6月25日开始之际,沪市金额最大水平只有1818亿元,大部分时间都在1500亿元附近,最低水平一度只有600亿元,而本周三个交易日,沪市金额开始缓慢增加,连上三个台阶,从1400亿元增加至1500亿元,而今天超过了1600亿元,这种现象充分表明,前期观望场外的资金已经开始回流,对目标个股进行大幅度建仓。

  焦点三:个股将继续上演普涨格局,抓住老蓝筹紧跟新题材。

  盘中分析,增量资金的不断进场有效推动了市场的上行,而且增量资金的进场全面推动了市场各种热点的启动,表现在盘面中就是,个股出现了普涨格局,前期的绩优股、权重股等技术性调整过程逢低买盘众多,几乎没有什么向下的空间,而前期没有上涨的绩差股、超跌股、题材股由于没有获利盘,也就不存在主动性出货迹象,这也正是超级牛市加速过程中最大的特点,即个股普涨,无论是什么品种都将会出现上涨幅,因此,可以说,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可采取不同的策略,长短结合应对市场的震荡,长线坚定持有基金重仓的行业龙头,无论市场怎么变化,真正的好股票仍将保持自己独立的走势,长期回报率很高;而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对新题材的板块进行运作,而回避前期已经出现了较大涨幅的老题材,因为在震荡整理的市场环境中,只有新题材才能刺激投资者的眼球,才能吸引增量资金的流入,才能带来短线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8月22)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虽然今天央行再度加息,但短暂的跳水带来了逢低吸纳机会,今天沪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向5000点靠近,成交量出现些许的放大,前期观望资金正在陆续进场,后市沪指将轻松攻克5000点大关。

  策略分析

  在攻克5000点整数关口过程中,投资者的首选目标仍是蓝筹主流品种,坚定持有优质个股是最好的策略,持股等待个股的加速,持股等待牛市的超额利润。

  板块研究

  权重指标股:继续看好,牛市空间的拓展最大力量仍属于他们。

  金融、地产:继续看好,二线绩优蓝筹具有机会。

  汽车、造纸、煤炭、通讯、消费等:二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有望成为近期热点。

  低价补涨个股:具有题材的个股,机会更大。

  选股思路

  1,虽然权重指标股短期有所调整,但这属于技术上的震荡,在业绩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可继续逢低吸纳,尤其是行业龙头;2,二线蓝筹出现全面开花的迹象,寻找前期涨幅不大的,业绩较好的,形态即将突破的个股;3,低价补涨个股,具有题材的最好。

  中线跟踪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600036,中信证券600030,中国联通600050,兰花科创600123,国阳新能600340,中国石化600028,长江电力600900,中国石化600028,深万科000002,申能股份600642

  策略回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昨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最高逼近涨停,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