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整数关口仍有震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8:14 新浪财经

5000点整数关口仍有震荡要求

  新旗舰中心

  受到加息消息影响今天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不过与前几次加息时的市场反应大致相同,股指在4861点获得支撑后迅速创出历史新高。而且随着大盘的强势回升,个股也重新开始活跃,下午在热点轮番推动下,上证指数一度上摸至4999点,只是大盘权重股的调整压制以及市场对5000点的谨慎心理造成尾盘的回落,但最终上证指数还是以低开阳线保持着上攻格局。从当天的市场热点看,我们近阶段重点推荐的二线蓝筹股全面开花,以造纸、水务、有色资源、食品饮料、农业等蓄势充分的二线蓝筹股大举上攻,成为新生的领涨板块。由此可见,在多方成功进行热点切换之后,市场目前仍保持着强势运行的特征。

  在今天的时间敏感点,面对突发性的利空,市场以低开快速回拉的方式进行震荡,显示盘面的内在做多动力还是十分强劲。而且目前市场个股活跃度的明显提高,相比前一阶段权重股强拉指数个股分化严重的情况有了很大改观,而这都要归功于二线蓝筹股板块在近期的行情中轮番启动,也正是由于二线蓝筹股的持续上攻在客观上极大的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而就近期二线蓝筹股的行情来看,主力仍然选择以板块轮动的形式展开,各板块之间进行了有序的上攻推动,不断的有新多热点出现维持盘面的活跃。如今天表现突出的造纸、水务、食品饮料等都是在前阶段蓄势充分、本周才开始走强,基本符合我们近期一直提到的二线蓝筹潜力板块的特征。而先前启动的

能源、交通运输、电子元器件则同样保持了强势震荡上攻的态势,说明了整个二线蓝筹板块已成为市场的新主流,投资者目前仍应在二线蓝筹股的轮动中寻找未来的市场机会。

  技术上,上证指数快速回补昨日上跳缺口完成技术性的回抽后继续上攻,并恰好在上摸到4999点回落,有故意打压之嫌。不过短期在5000点上方确实存在一定的技术和心理压力,重要的整数关口总是需要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在此期间市场保持谨慎、受到抛压都是合理的,只要回抽下档支撑有效,那么经过蓄势后,股指仍然有机会再次上攻5000点。对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在5000点附近仍会有宽幅震荡出现,5日均线是股指短期较为重要的支撑位,而目前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如有回落出现,则是投资者介入的良机。操作上,在目前股指高位震荡之际,如何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抓住未来市场的主动权,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