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 5000点面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53 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5000点面临震荡

  大摩投资

  昨天晚上央行再度宣布提高国内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利率,这也是今年以来第四次数加息,受到该政策刺激,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都大幅低开,例如沪综指跳低78余点开盘,但随后出现了快速回升,使大盘重新回到昨日收盘指数上方,并且两地大盘再创新高,上证指数最高4999.16距离5000点大关进进一步之遥,而深证市场走势更强一些。

  从盘面来看,今日权重类指标股盘中波动幅度不大,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小幅震荡,这也是上海弱于深圳的主要原因。从热点板块来看,造纸印刷板块涨幅最高,出现加速上扬的特征。从具体个股来看,一批具有上游林业资源的造纸类个股出现了相当明显的短线强资金介入迹象,象博汇纸业晨鸣纸业等连续快速上扬。与具有资源优势的造纸股类似,林业类个股实际上从昨日开始已有上佳表现,象吉林森工景谷林业永安林业等短短两天涨幅已达15%甚至更高。应该说,国家林业局等七部委新出台的林业产业政策要点,给了市场一个相当强的林业板块新一轮发展机遇以及行业整合的预期。除了林业股、造纸股近两日突出表现外,今日一批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大幅补涨行情,其中象原水股份首创股份为代表的公用事业类个股,以歌华有线东方明珠为代表的传媒类个股都涨幅居前。近期策略而言,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对"5.30"行情以来走势落后于大盘的板块和个股给予逢低关注,除了公用事业、数字电视等板块外,交通设施板块具体较低估值优势的高速公路股票可以适当关注。

  今天上证指数触及4999.16点后尾市曾出现一波快速的跳水,这说明短期内5000点的高峰会有一定的反复,看看近期的政策面也有一些有意思的举措,组合拳一个接一个,对于资金的流动性过剩,政策趋向性明显。

  再来看看年内的第四次加息,前几次大家都把加息当成一种上涨的习惯,这虽然也是在大家预期中的事情,但毕竟距离前一次升息才一个多月,如此快的调控节奏与如此强的力度,对于投资者的心态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7月份CPI数据高达5.6%则很可能是此次加息的针对点。对于股市,这次面对5000关口,股指难免产生较大的震荡。

  总之,5000高峰的

太极拳,值得去品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