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坚定牛市信心 珍惜手中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27 新浪财经

坚定牛市信心珍惜手中筹码

  广发华福

  受央行再度加息消息影响,周三大盘一度低开,随后继续震荡上行,市场继续维持强势做多特征,回档低吸买盘力量进一步增强。上证指数收盘4980.08,较周二上涨幅度0.50%,深圳成指收盘17331.99,较周二再度明显大涨幅度2.80%。沪市成交1637亿,深市成交969亿,两市交投继续呈现稳定且小幅递进。

  时隔一个月之后,央行再度加息,但与此前多次加息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一样性质,主要是针对CPI指数攀升过快,为防范引发通货膨胀而为,并非针对股市出台的调控,前几次加息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大都导致市场行情低开高走,而周三大盘也概不例外,可见市场对于此类利空消息的免疫能力已经明显增强。

  盘面上看,一线大盘权重蓝筹在经过前期的大幅拉升之后,走势逐渐稳定,而大盘权重股交易重心的提升,为较长时间以来仍处于“5.30”之后相对低位的潜力个股提供了表演的舞台,早市大盘虽一度低开,但场外踏空本轮行情的资金迅速介入,为指数提供坚强支撑,而在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迅速回升,并且两市股指都分别继续创出了新高。沪指一度到达4990点,距离5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而当日上涨的

股票数量要明显多于下跌的股票数量,造纸印刷业在具有定向增发概念的博汇纸业美利纸业冲击涨停的刺激下,出现普涨局面,其它如银行、旅游酒店、教育传媒板块以及为数可观的二线成长股纷纷从相对底部区域拔地而起,板块与个股轮动现象比较明显。

  股指临近5000点关口,从心理角度分析,再加上消息面上的影响,市场存在一定的蓄势整理要求,出现短线震荡走势属于正常,但是从市场对加息的反应来看,多头的力量非常强大,经过正常的蓄势之后,行情将继续突破5000点上行,投资者应坚定牛市信心,无惧于整数关位,继续持有手中已经赢利不菲的筹码,等待指数突破5000之后更多的牛市好收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