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前蓄势 后市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23 新浪财经

关前蓄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虽然受到5000点的压制,但依然保持着强势整固的格局,盘中预增股板块的持续上扬,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权重指标股的强势及低价股板块的再度走强,又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预计随着市场向上趋势的逐步明朗,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消息面上,为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投放,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8月22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33%提高到3.6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84%提高到7.0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本次加息是在预料之中,但是这次加息和上次仅相隔一个月,因此也反映了央行紧缩银根的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同时,由于下半年经济增长依然处于高位,物价仍有可能再创新高,所以后续政策紧缩还将持续,预计4季度存贷款利率将可能再次上调。而从市场投资的角度看,投资者应注意的是,本次加息后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局面是否会有所改变以及后续上市公司目前较高的业绩预期是否能实现。此外,从目前A股开户和基金申购情况看,居民储蓄离开银行进入证券市场的大趋势并没有变化。因此,在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仍将惯性上行。

  热点方面,在金融、地产等热门板块大幅反弹之后,市场资金开始将目标瞄准了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超跌低价股,今日两市涨停的个股中超跌低价股就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星湖科技马龙产业为首的超跌低价股的迅速涨停,成为了周三市场强势上涨的最大做多力量。前阶段这些先于大盘调整且已出现连续暴风骤雨式下跌的超跌低价股,短线跌幅已经超过了40%,技术上严重超卖,在做空动能充分宣泄之后,整个板块的反弹动能不断增强,盘面显示这类个股盘中已暗流涌动,否极泰来的强劲反弹行情将持续展开。因此,随着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短线跌幅巨大的超跌低价股的全面反弹,大盘短线的反弹行情将继续展开。

  技术面上,今日虽然管理层再度加息,但市场对政策面做出了相当积极的响应,早盘股指低开探底后便迅速翻红,盘中并一度逼近5000点的整数关口,短线强势特征明显。盘面显示,造纸、有色金属等传统蓝筹股因为存在明显的价值低估而受到了新增资金的青睐,而近日连续上涨的银行、地产板块也继续保持了强势格局。因此,预计随着市场向上趋势的逐步明朗,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