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5:22 新浪财经

8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仿佛股市就是喜欢捉弄人,就在所有的投资者在预料5000点今天必将被突破的时候,指数却在4999.19位置嘎然而止,并随后出现了大幅回落。虽然尾盘出现翘尾现象,但是冲击5000点的遗憾被留在了今天。

  我们认为,在目前权重股市值占据比例巨大的情况下,冲击敏感点位只是“伸伸手、跺跺脚”的问题,是轻松的。其实5000点位置的象征意义多过实际意义,因为这个点位的突破并不代表行情由此就所谓的“打开了上涨空间”。所以,就在早盘大家都在期待5000点必破的时候,我们却提出了市场风险加大,投资需谨慎的观点。现在来看,这样的提示并非是杞人忧天。对于后市,我们认为5000点破不破不足以成为判断行情的好坏的标准,我们相信市场仍会震荡中走高,但是难以快速脱离5000点附近。甚至会利用8月份余下的短暂时间进行调整,因此,等待不会让你错过机会,而是寻找更好的机会。

  周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前日延续下来的具有林业资源题材的造纸行业,受益消费升级的旅游酒店业,资源价格膨胀的有色金属行业,受益

人民币升值
房地产
等。这种热点的布局基本上符合了目前研究机构以及基金等主力的布局思路,就是紧抓三个主题:人民币升值、资源重估、消费升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