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独善其身的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20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独善其身的A股市场

  证券通

  在连续两周的下跌之后,美国股市及香港市场再度大幅度下跌。本次次级债对股市的冲击关键在于三个方面:一,暴露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的危机,使得大家对房地产市场继而对美国经济看淡,二,次级债危机导致银行信贷有所紧缩从而收紧流动性,三,对投资者造成心理冲击从而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这三个角度看,只有第三个方面会对a股市场造成冲击,但是a股市场相对的封闭性在很大程度上减弱了这种负面的影响。

  市场有其自身运行的规律,市场的运行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并非是简单的估值问题或是联动的问题,比如部分投资者在6 月份的时候转投入香港市场,因为那里的

股票比这里便宜,但是便宜不代表一定会上涨,因为A 股的人气、流动性都超过了港股,事实上来看,近期a 股市场的表现也比香港强劲的多。因此,从这种逻辑来理解,从本次次级债危机引发世界股市大跌的事件来看,如果情况不再进一步恶化,那么a 股有可能比较安全的度过本次危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将来出现危机不会因本次次级债危机而引发。

  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许多一线股票确实有快速冲顶的迹象,现在的市场状况是热点从一线股快速转移到二线股甚至垃圾股,虽然不知道这类个股上涨的持续性有多强,但在这类个股的做多动能没有释放以前,短期A 股引来一次全面深幅调整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