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5000点攻坚战即将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9:10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5000点攻坚战即将打响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大盘权重持续活跃,5000点触手可及。

  继昨日创出年内单日最大涨幅以后,今日两市再接再厉。纷纷创下本轮行情新高。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大盘蓝筹股无疑是市场能够持续走牛的关键。它是支撑股指的主要力量。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品种体现出对股指的引导作用。5000点近在眼前,操作上我们更偏向于继续持股。因为5000点的攻破已是必然。而且“主攻手”就是大盘蓝筹。由于大盘蓝筹业绩增长稳健,市场号召力强,且又是主力资金重点持仓品种。从近期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来看,仍处于强势,并无转弱的迹象,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冲动。必然带动指数创出新高。此外,就一轮上涨行情的主流热点应该只有一个。上半年市场的主热点是低价题材股,而进入下半年,蓝筹品种无疑是新的主流热点。

  二、A股高估值状况仍在长期存在

  尽管普遍认为A股估值已经很高,但我们认为这种高估值状况将较长时间在A股市场存在。企业盈利状况、资金供给、市场情绪、估值水平通常是我们做投资策略时常用到的指标,除了估值水平让我们“看得不舒服”外,前三个指标让我们找到了“乐观”的理由。中报业绩的频繁报喜,流动性过剩格局的短期难改,市场普遍存在的心理暗示“回调即买入”等一系列因素的存在,使得市场似乎很难跌下去。考虑到相对平稳的政策面,盈利加速增长的趋势,温和通胀格局的形成,作为传统淡季的第三季度很可能变成又一个收获的季节。

  看空依据:

  一、市场跳空高开留缺口,股指存在回调隐患

  本周两市股指二度高开,继周一高开超过百点之后,周二市场再度高开近40点。应该说强势特征明显。但是,在市场超强的行情下隐藏着些许忧虑,短短两天,以沪指为例,从4656涨至4955点,涨幅不可谓不惊人。短期获利盘已十分丰厚。连续两日的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是否存在回补的要求?纵观股指历史走势,缺口最终似乎都得到了回补。并且,今日的跳空缺口是在5000之下,是在即将上攻5000点的关键时刻。我们可以想象,5000点并非易攻之点。振荡难免,那么,短期缺口的存在,必然成为多头上攻5000之时的“心病”所在。不回补似乎让多头很不放心。因此,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技术上来看。我们都认为,缺口对短期股指继续上攻存在明显的下拉作用。投资者一定要做到居安思危。

  二、7月份数据敏感 紧缩预期继续弥漫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央行将继续协调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

准备金率工具,根据
宏观调控
的需要积极创新对冲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市场人士认为,近期首批特别国债可能发行,这可能成为央行调控市场流动性的一种新工具。

  除了货币政策,其他的财政政策、行政调控措施也有可能陆续出台。有研究报告指出,当前地方投资也暂没有明显减退迹象,政府有可能对其有进一步的调控引导;“高污染、高能耗”行业投资依然较高,投资结构调控压力也依然存在,不排除政府采取资源税等手段来调整投资结构。政策调控预期更加趋紧,紧缩预期继续弥漫。

  一目了然:

  今日两市股指再创新高。沪指收盘报4955.21点,全天上涨50.36点。盘中有色金属、券商类涨幅明显。银行股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5000点近在眼前,市场势必要展开一番争夺。短期振荡难免,但中长期牛市格局难改。周三继续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