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2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7:5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21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8月21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5000点拉锯战消费蓝筹大突破在即

  北京首放

  在有色、银行、航空等蓝筹股走强带动下,周二股指在跳空高开后最高上摸4982.98点,同5000点整数关口已是近在咫尺,尾市以红十字星报收,显示多空短期仍将展开激烈争夺。热点方面蓝筹股的轮动走强,以及各类非蓝筹超跌股的渐趋活跃,市场可操作性机会依然层出不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五粮液为代表的消费蓝筹大幅轮动走强的机会。

  一、多空短期仍将围绕4900点至5000点展开拉锯战,蓝筹股大幅轮动走强热潮,有望强烈刺激五粮液为代表的消费蓝筹大幅走强。

  消息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我国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尽管短期将对国内股市影响不大,但是,从中期角度看,将对国内市场产生长期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投资理念方面,香港成熟市场崇尚的价值投资理念将会被更多的国内投资者所接受,这对于国内真正的优质蓝筹股行情向纵深推进是较为有益的。从中国股市和谐发展的战略高度角度看,未来当国内投资者与2万多点的香港恒生指数亲密接触之后,自然会给国内股市未来向万点以及2万点进军,埋下更为强烈的希望火种。

  当然,就短期技术层面看,周二的跳空高开,导致在4906点附近出现跳空缺口,从技术上该缺口在短期内属于必补缺口,这意味着多空围绕4900点至5000点区域仍将展开拉锯战。在这个过程中蓝筹股行情一方面将会继续轮动展开,另一方面将会出现分化,蓝筹股在5000点区域显然将进入深入挖掘阶段。

  周二盘面上银行股继续上攻稳定市场,有色股出现大面积大幅上攻走势,而海南航空、播瑞传播、安徽合力星新材料晨鸣纸业等一批蓄势较为充分的蓝筹股纷纷涨停,显示蓝筹股大幅轮动热潮正在出现扩散,短期对于业绩优良的各行业龙头品种,如果近两日市场反弹中未出现大幅反弹,在技术上又处于蓄势相当充分的状态之中,则应密切关注在蓝筹轮动热潮中,潜在的大轮动走强上攻机会。比如五粮液这类具有自主定价权的民族高档白酒龙头企业,业绩优良、成长性良好,能够抵御通货膨胀,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显然难以影响到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稳健发展,作为消费类龙头型蓝筹,受到基金等主力机构青睐,在蓝筹大幅轮动行情中爆发向上自然在情理之中。

  二、 消费持续升级为高档白酒行业蓝筹龙头股中期走牛奠定坚实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2006 年1-12 月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达到971 亿元,较去年同期722 亿元增长31.08%。利润总额达到100.2 亿,较去年同期73.2 亿增长36.9%。白酒行业产量达到397 万吨,同比增长18.18%。根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1)近几年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消费升级前提下的产品结构调整,白酒行业中低档酒市场萎缩让位于中高档白酒产品的趋势较为明显。近两三年来,我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吨酒价格也呈逐步上升态势,从市场反馈回来数据也显示白酒的零售价格也一直在稳步上涨,也充分体现出白酒消费者"少喝酒、喝好酒"的发展趋势。预计未来2-3 年消费持续升级将是白酒行业保持稳步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2)税负改革有利于白酒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我国白酒行业是税负较重的行业,税负总和达45%以上。2006 年4 月,国家将粮食类白酒从价税从25%调整至20%,从量税未变,尽管此举低于企业所希望的幅度,但反映出了国家对白酒总量进行控制的指导方针,这也有利于白酒企业产品结构向中高档方向发展。根据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06 年其中高档白酒销量约24000 吨,约数的0.48%,销售收入约占白酒行业总数的15%左右。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所占市场份额最大,茅台和五粮液为第一梯队,所占的份额为整体白酒的75%左右,其次则是国窖1573 和水井坊占高端市场10%左右。从收入和利润实现情况来看,高档酒对利润贡献度要高于收入,同时浓香型白酒的企业高档酒在收入及利润所占比例要低于其它香型。

  (3)白酒企业特别是主要从事高档白酒生产的企业毛利率一直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因为高档酒同低档酒的生产成本差别不大,其毛利率的提高更多地是来自于销售价格的提升。从消费习惯和群体上来看,高档白酒的消费在我国特定人群中有着极其固定的基础,尽管其中部分人被高档的洋酒和葡萄酒所吸引,但其对主流人群的替代作用还较弱。随着经济的增长,高档白酒消费将表现出比普通白酒更快的增长速度,并将替代部分中低产品的消费。我国目前正处经济景气度不断提高,财富效应逐步显现的时期。在未来的2-3 年国内经济还有望保持高景气度的背景下,高档白酒的消费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综合来看,高档白酒行业的持续高景气,以及产品的高利润带来相关高档白酒蓝筹长期走牛,贵州茅台股价逼近一百五十元就是很典型的例子,相比之下五粮液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三、挖掘媲美贵州茅台的高档白酒蓝筹新飙涨龙头。

  周二从有色股全面大涨,到海南航空、播瑞传播、安徽合力、星新材料、晨鸣纸业等一批蓝筹股冲击涨停,蓝筹股大幅走强依然为市场重要机会所在。实战出击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同贵州茅台一样都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典型代表;"五粮液"作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同贵州茅台一样的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在周二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已经冲击一百五十元的背景下,而五粮液股价却不足贵州茅台的四分之一,两者股价更是相差110多元,巨大的比价效应有望强烈刺激五粮液中期走牛向上。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本周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上攻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个股分化风险增大,对于业绩优良、长期发展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蓝筹龙头,有望成为市场作多避风港,盲目作空则存在踏空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5000点区域多空仍将展开反复争夺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周二向上跳空缺口短期面临回补。

  1、明日预测:上下震荡。经过周一和周二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攻,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短线获利回吐有所增大,尤其是周二的跳空上行,在技术上该缺口面临回补。明日大盘惯性冲高后,上下震荡的可能性增大。

  ① 股指波动范围:4860点-5000点;

  ② 运行方式:在4900点至5000点之间上下震荡。

  ② 大势关注焦点:密切关注上攻5000点,与短期市场向下回补4906点附近跳空缺口的走势;

  2、短、中线趋势:5000点近在咫尺,攻克已无悬念,而周二跳空缺口的出现,一方面反映市场在连续调整后的强烈作多冲动;另一方面,在技术上又为多空在5000点附近上下200点的空间内,多空反复拉锯埋下伏笔。短期围绕5000点和4906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多空仍将展开激烈争夺。

  二、主力动向剖析:蓝筹股在5000点区域将进入深入挖掘阶段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二银行股继续上攻稳定市场,有色股出现大面积大幅上攻走势,另外,海南航空、播瑞传播、安徽合力等一批蓄势较为充分的蓝筹股纷纷涨停,显示蓝筹股大幅轮动热潮正在出现扩散。由于短期多空围绕4900点至5000点区域仍将展开拉锯战,在这个过程中蓝筹股行情一方面将会继续轮动展开,另一方面将会出现分化,蓝筹股在5000点区域显然将进入深入挖掘阶段。短期对于业绩优良的各行业龙头品种,如果近两日市场反弹中未出现大幅反弹,在技术上又处于蓄势相当充分的状态之中,则应密切关注在蓝筹轮动热潮中,潜在的大轮动走强上攻机会。比如五粮液这类具有自主定价权的民族高档白酒龙头企业,业绩优良、成长性良好,能够抵御通货膨胀,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显然难以影响到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稳健发展,作为消费类龙头型蓝筹,受到基金等主力机构青睐,在蓝筹大幅轮动行情中爆发向上自然在情理之中。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在周一普涨之后,周二下跌个股明显增多,显示随着股指逼近5000点,个股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因此,在操作上还是应重视个股的分化风险。这种分化不仅来自题材股,蓝筹股分化估计也将出现。

  三、操作策略:股指连创历史新高,为蓝筹股轮动走强,以及众多非蓝筹股的再度活跃,提供了新的机会,投资者可在避免盲目追高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短期股指在4900点和5000点附近上下震荡的时机,把握好蓝筹股和非蓝筹股轮动走强的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同贵州茅台一样都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典型代表;"五粮液"作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同贵州茅台一样的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在周二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已经冲击一百五十元的背景下,而五粮液股价却不足贵州茅台的四分之一,两者股价更是相差110多元,巨大的比价效应有望强烈刺激五粮液中期走牛向上。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本周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上攻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个股分化风险增大,对于业绩优良、长期发展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蓝筹龙头,有望成为市场作多避风港,盲目作空则存在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21日)

  蓝筹崛起强力攻克5000点大关

  北京首放

  市场继续上演超级强势行情,在昨日长阳的惯性下,今天沪指强势高跳空上行,再度展开了逼空行情,最高达到4982.98点,距离5000点只有一步之遥,而且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500亿元,盘中看,虽然沪指已经运行到了5000点附近,但是市场信心非常充足,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抛售压力,今天的走势更加验证了多方内在的强大攻击力度,因此后市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牛市空间,近期将强力攻克5000点大关,而在这一过程中,权重蓝筹股仍将成为最主要的推动力,受到资金的强力追捧,不断展开新高突破行情,如五粮液000858:公司是国内知名白酒品牌,典型的大盘蓝筹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受到多家基金的追捧,近期在历史高点跃跃欲试,即将展开主升浪,重点关注。

  焦点一:5000点近在咫尺不具备任何阻力,大阳突破随时爆发。

  今天沪指最高达到4982.98点,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如此的强势充分证明了牛市的大环境,而近期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维持在稳定的水平说明了目前市场坚定中长线持股已经成为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同时,虽然今天很多个股处于下跌调整,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其中主动性的抛售压力并不强,大都属于正常的技术性震荡的休整。从中期来看,虽然沪指已经叠创新高,技术指标也处于超买状态,甚至有出现顶背离的迹象,但是趋势的运行动力是非常强大的,而目前这种上升趋势还具有相当雄厚的背景,2007年二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超预期之后,2008年则由于有所得税并轨的刺激,在不考虑自然增长的前提下,上市公司净利润也有望获得20%的增长预期,如此一来,2008年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仍将继续下降,也就是说,随着指数的上扬,市场整体市盈率反而出现了不断的下降,这就完全保障了行情的坚定基础。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在本轮牛市中,必须要坚持持股策略,坚定持股信心,耐心等待牛市的超额利润。就短期而言,5000点已经近在咫尺,而且已经不具备太大的阻力,大阳攻克的行情随时就可以爆发。

  焦点二:蓝筹崛起奠定上攻坚强基础,寻找爆炸性主升目标。

  进入8月以来,市场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资金开始大举流入绩优蓝筹股品种,金融、地产、钢铁、电力等轮番启动,而这部分个股板块是以基金为首的规模性大资金在07年最为看好并且加仓最显著的行业,可以认为,蓝筹股的启动对于行情的发展具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将使上行的基础更为牢固,是近期多方最强大的推动力。可以说,有蓝筹股的推动,本轮超级牛市的加速行情将具有非常坚定的基础。而从市场格局来分析,指数突破的格局已经非常明确,后市市场将继续加速上行,向更高的高点发起冲击,作为增量资金而言,挖掘安全的、具有持续上攻的潜力品种是最重要的任务,而从盘中可以发现,市场热点继续围绕蓝筹股而展开,但蓝筹股也开始出现分化,前期涨幅偏大的个股上升阻力明显增大,而一些涨幅偏小的蓝筹股,则成为资金的首选目标,一旦技术上呈现突破,往往会出现连续的大幅飙升,

  焦点三:满仓优质蓝筹等待牛市利润,五粮液000858蓄势待发进入飙升。

  近期叠创新高,龙头飙升的现象为投资者的操作带来了决定性的提示,坚定持有优质个股是最好的策略,持股等待个股的加速,持股等待牛市的超额利润。从目前的市场格局分析,投资者持股的品种必须属于基金重仓股,只有权重股、蓝筹股才能让投资者享受牛市的乐趣。而经过我们的分析,前期调整,技术形态修复完毕,蓄势充分的基金重仓蓝筹股很容易出现爆发走势,得到资金的青睐,如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同贵州茅台一样都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典型代表;"五粮液"作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同贵州茅台一样的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在周二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已经冲击一百五十元的背景下,而五粮液股价却不足贵州茅台的四分之一,两者股价更是相差110多元,巨大的比价效应有望强烈刺激五粮液中期走牛向上。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本周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上攻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个股分化风险增大,对于业绩优良、长期发展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蓝筹龙头,有望成为市场作多避风港,盲目作空则存在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8月21)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再度展开逼空行情,向5000点靠近,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成交量出现些许的放大,多方显示出内在强大攻击力度,近期将强力攻克5000点大关。

  策略分析

  在攻克5000点整数关口过程中,投资者的首选目标仍是蓝筹主流品种,坚定持有优质个股是最好的策略,持股等待个股的加速,持股等待牛市的超额利润。

  板块研究

  蓝筹优质股:近期资金开始大举流入绩优蓝筹股品种,金融、地产、钢铁、电力等轮番启动,这部分个股板块是以基金为首的规模性大资金最为看好并且加仓最显著的行业,而从基本面看,这部分行业在2007年二季度净利润出现超预期增长,也就是说,随着指数的上扬,市场整体市盈率反而出现了不断的下降,这就完全保障了行情的坚定基础,因此,蓝筹优质个股仍将成为最主要的推动力,受到资金的强力追捧,不断展开新高突破行情

  选股思路

  1,由于蓝筹股板块也开始出现分化,同时前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受到上方的阻力较大,因此,近期最安全的策略就是选择近期涨幅偏小的蓝筹股;2,必须是受到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青睐的,已经大幅度建仓的蓝筹优质个股,业绩稳定,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3,价格高低不是选股的重点,处于上升趋势中的个股,持续性好,爆发力强。

  实战出击

  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同贵州茅台一样都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典型代表;"五粮液"作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同贵州茅台一样的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在周二贵州茅台盘中股价已经冲击一百五十元的背景下,而五粮液股价却不足贵州茅台的四分之一,两者股价更是相差110多元,巨大的比价效应有望强烈刺激五粮液中期走牛向上。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本周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上攻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个股分化风险增大,对于业绩优良、长期发展空间广阔的消费类蓝筹龙头,有望成为市场作多避风港,盲目作空则存在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 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