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46 新浪财经

8月2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据说亚洲市场虽然没有遇到流动性和次级债问题,但上周的跌幅仍然是90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比97年金融危机,00年互联网泡沫,03年SARS下跌还要严重,当然国内A股相对封闭,所以这种全球性的金融风暴造成的影响较小。所以,在下跌之后的反弹力度上,当然也会小于外围市场,周二的上涨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权重股依然是搭台唱戏的主角,不过品种有些更换,除了金融股之外,有色金属作为二季度基金以及QFII重仓的品种出现了活跃。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2008年消费增速可望高于2007年。目前A股有色金属重点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07年30x和2008年25x,考虑到行业的景气度和未来两年的成长性,这一估值较为合理,并无明显低估。特别是国内有色金属公司,为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和获取资源的能力,纷纷进行兼并整合。云南铜业的表现无疑就是被这类的典范。看来,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资产整合类的文章还会继续做,可是,这类题材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没有专业分析能力和非对称的信息获取能力,肯定很难。所以,资产整合这口饭,看起来很诱人,但很难吃到口。

  行情的高涨无疑增添了估值的压力,52倍的市场市盈率,不可能会持续维持下去,毕竟流动性泛滥的资本,也要考虑到成本问题的。所以,近5000点的时候,也是考虑风险甚于机会的时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