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评:两市齐创新高 沪指涨50点逼近500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13 新浪财经

收评:两市齐创新高沪指涨50点逼近5000关口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4944.21点,最高4982.98点,最低4917.82点,报收4955.21点,涨50.35点,涨幅1.03%,成交1558.45亿;深成指开盘16734.13点,最高16939.45点,最低16661.83点,收盘16859.97点,涨270.17点,涨幅1.63%,成交863.31亿。沪市457家上涨,418家下跌;深市328家上涨,329家下跌。成交量较昨日沪市涨约105.31亿,深市涨约118.12亿。

  周二沪深股市承接昨日升势双双大幅高开,开盘后进入高位震荡之中,早盘两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受到蓝筹股重拾升势的推动,下午沪指又创出了4982.98点的历史新高,但没有继续再接再厉,受到了抛售压力,市场人心极为稳定,个股的结构性分化十分明显,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消息面:

  1、根据外汇局20日的公告,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将在天津滨海新区进行试点,允许境内居民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投资海外

证券市场,初期首选香港。

  2、上海证券交易所消息,该所上市公司部已向各上市公司发出内部监管通知,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上市公司大比例送股及转增股本行为的监管。

  3、为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展外汇市场,满足国内经济主体规避

汇率风险的需要,央行决定8月17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

  4、截至昨日,已有超过8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其半年报,通过万得资讯系统,记者发现,保险公司所持重仓流通股市值已达4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一半以上重仓股为二季度建仓,保险资金二季度股票建仓金额或超600亿。

  盘面:银行股继续走强,地产、钢铁、汽车等虽然呈现震荡,但其他各股开始活跃,部分补涨个股大幅拉升直至涨停,环保、农林牧渔、造纸、资源、东北、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股指上攻的做多动力,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核心龙头品种则出现小幅回落,并带动相应板块展开调整。前期的领涨板块

房地产板块今天表现一般,总市值最大的前10家地产股中有3家下跌,其中万科在高位已经震荡整理了一周多。

  操作:五千关口在即,投资者宜关注当前市场形势和热点变化,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孙婷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