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8月20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3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日信证券的梁国桓老师,梁老师你好!

  梁国桓:你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看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今天的上证指数收于4904.855点,涨幅为5.33%,深成指收于16589.797点,涨幅为5.74%。请小梁老师为我们分析一下。

  梁国桓:在周五下午三点A股收市之后香港那边出现一个快速反弹行情,而且周五晚上的时候美国股市也走出一个比较好的股市,周末基本上消化了大家外盘影响的恐慌情绪,而且现在目前大家也都看到像美国政府包括欧盟,包括日本甚至于包括咱们香港,很多的政策上是对次级债的恐慌进行抑制,这种情况下A股在今天走出大幅反弹的走势应该也不意外,另外本身A股在前期的时候走势,对于A股来说是比较强势的,一直对外盘的影响是很小的,在这种情况下现在A股重新延续了原来的强势走势,今天大家可以看到两市加在一起可能也就是三、四十家股票下跌,几乎所有股票都在上涨,基本上也反映了市场上原来的不断创新高的态势。

  主持人:原来我们知道大象跳舞,二八现象,倒二八现象,今天又是什么情况呢?

  梁国桓:今天虽然市场普涨,但是今天上涨当中仍然是金融股、地产股包括钢铁股走势比较强劲,仍然是二八现象当中二涨得比较多一些,反弹力度强一些,感觉短期市场主流资金仍然在围绕一线蓝筹股进行运作,至于市场后期能不能够有效地扩散到二线甚至于三线的股票现在还有待观察,目前还很难看出这种迹象。感觉短期之内可能一线品种仍然是受到市场追捧的一种品种。

  主持人:梁老师认为今天星期一是一个红色的星期一,星期二的时候您觉得今天已经涨了200多点,明天又会有什么动作?

  梁国桓:明天大家应该关注盘中分化,主要还是看一线品种和二线品种之间的切换有没有可能,如果仍然以一线品种进行上攻,即便上升到5000点以上市场仍然需要二线品种,在蓝筹品种当中,像一些中小板的品种在扩散,这样对于市场运行更健康。当然仅靠一线品种也可以达到5000点以上,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很多的投资人仍然会处在一种赚指数不赚钱的状态,投资者短期内还是可以适当关注一些一线品种,毕竟一线品种目前的走势感觉还没有完全走完,应该后续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也有一些投资者可以看着一线品种更多的关注二线品种,二线蓝筹股当中也有一些比较好的值得大家去关注的品种可以投资,感觉目前整体市场环境还是向好,大趋势没有什么方向性变化,创新高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常态。

  主持人:我们在节目刚刚开播的时候,我们说4300是一个压力线,转眼之间马上就要触及5000点了,有人认为5000点可能是一个顶,更多的人认为绝对不是一个点,小梁老师怎么看?

  梁国桓:5000点前段时间争论的很多,市场目前给大家一个更明确的信号,认为A股市场长期看多的趋势没有改变,所以说市场永远都会提前实现大家的预期。这种情况下目前来说从根本上讲有几条原因支持股市走高,一方面市场资金非常宽裕,这种资金的宽裕不是一天、两天了,一直是在市场当中起到一个主导性作用,毕竟钱多了又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股票市场应该是一个最理想的流动性最强,赚钱效应最好的一个市场,所以说资金的推动短期来看并没有什么大的改观。至于资金方面大家可以更多关注一些大盘蓝筹股的发行,只有这些东西扩容的速度迅速加快,或者提高到一个比较大的规模才会对市场资金供给有一定影响,目前来看这种影响比较小,所以短期内资金面非常宽裕,第二个,就是公司的成长性非常好,目前A股中期业绩有700多家公布了公告,平均超过了70%,这个对于A股整体来讲有比较好的支撑,有效地封杀了下行的空间,所以出现了单边上扬创新高的走势。5000点并不是一个很关键的点位,最重要的是不是能在这个点位赚到钱。

  主持人:小梁老师认为接下来的热点板块在哪里?

  梁国桓:目前来看短期之内一线品种的走势应该还是没有走完,应该继续保持一个上攻态势,如果一线品种上破了空间之后,如果一线品种走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之后能够有一定的回调,大家可以关注一些二线蓝筹品种,可能下面他们表现得机会更大一些。但是首先我觉得一线品种上拓空间还不够,他们必须把这个市场打到一个更高的空间才有利于其他板块的运作。

  主持人:我们想请小梁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涨幅榜情况,我们看一下哪些股票成为了今天涨幅榜前列。

  梁国桓:今天的涨幅榜也不要非要每一个涨停板股票都看,最重要看一些板块,比如钢铁股,钢铁股今天走势是最先开始启动,而且非常强劲,宝钢股份上午10点多的时候一两笔大单就直接封涨停板,这是非常强劲的走势,反映后期仍然有创新高的可能,而且它带动了整个钢铁板块继续走强。从前期钢铁板块的走势来看,第一波上涨已经结束,经过了大概一周多的调整,现在再次启动很有可能预示着这个板块今后可能还要有一定的强势特征。包括银行股,银行股当中今天工商银行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而且它带动一大批的银行股强势上攻,感觉银行股在这个位置上,像工商银行这只股票今后走势仍然可以期待,感觉一线蓝筹股品种仍然受市场的追捧,特别是新基金建仓还围绕这些品种在操作,包括今天中信证券,经过两天调整之后今天中信证券也在强势过程中创出新高,今后一线的品种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主持人:下面时间关注一下各位朋友方来的提问。

  网友:请问600981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600981江苏开元这只个股在前期是比较强劲的,感觉市场环境不错,这种个股今后不排除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可以短期之内仍然以持股为主。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089深圳机场,这只票怎么样?我是11元买入的。

  梁国桓:深圳机场这种个股是典型的二线蓝筹品种,它现在之所以表现感觉并不是很强,而且整个走势来说还是在一个蓄势过程当中,这个主要还是要看一线品种的表现,如果一线品种快速上拓空间之后,可能下一波轮到二线品种的表现,短期之内只能是以持股为主。

  网友:请问600292,应该后市如何操作?

  梁国桓:九龙电力这种品种也是典型的二、三线股,目前来讲还是蓄势阶段,现在如果说把这种股票卖掉追一线股也有点风险,目前还是以持股为好。

  网友:老师,我非常急切地想问一下600143,在今天的疯长下还是没有表现,我是43元买入的,请问什么时候能解套?

  梁国桓:像金发科技这种个股短期仍然是弱势盘整的格局,感觉最近大盘上涨轮不到它们,目前如果你想赚块钱的话可以适当调仓,如果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者还是可以持有的。

  网友:请问600072,我的成本是29元,这只股票后市会怎么走?

  梁国桓:目前这只个股作为机械制造类也是比较好的品种,可以继续持有,等待下一次快速上涨的机会。

  网友:今天我全仓买入了600795,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国电电力这种股票也是比较明确的二线蓝筹股,目前它还有权证,权证还没有到期,感觉以前有这种经验,就是很多的个股在它发行认购权证之后在权证到期之前很难有比较抢眼的表现,等待一段时间,建议持有。

  网友:请问北辰实业,601588,我是在今天快要收盘的时候买的,15.88元,资金冻结了,该股后市如何走?

  梁国桓:目前来看这只个股走势比较强劲,建议他持股。

  网友:请问工商银行这种大盘蓝筹股之后的动作应该如何?

  梁国桓:目前来讲工商银行这个走势还是非常强的,感觉今后肯定是创新高的走势,但是至于上拓空间有多大,还要看整个市场还有周边市场的影响,有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目前来看这个走势还是非常理想的,感觉创新高指日可待。

  网友:请问苏宁环球,000718,我今天终于下定决心买了,想问一下如果从短线来看是继续增长还是已经调整到期了?

  梁国桓:是这样的,像苏宁环球这种走势应该是比较强劲的,几个涨停板上来之后现在有一定回调,回调之后再拉涨停板,这种个股感觉后期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持股。

  网友:请问601991大唐发电后市走势如何?

  梁国桓:是这样的,像大唐发电这种个股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如果从形态上看的话可能后期还有走高的可能,但是建议逢高减持比较好一些。

  网友:请问600010今天疯长我才涨了不到五点,还有没有解套的可能?

  梁国桓:最近这种市场运作主要还是对于一线品种,特别是每一个行业当中的几个龙头品种,像现在这种市场,钢铁股当中应该还是表现非常抢眼了,像宝钢、武钢、鞍钢这种一线的钢铁股走势比较强劲,像包钢这种可能短期在整个钢铁板块当中还是相对较弱,但是钢铁股走强的过程当中它也会有适当表现,建议他还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新西兰网友):请问000576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这只个股从形态上讲短期之内可能还是以蓄势为主,短期内可能不会有什么太高涨幅,如果投资者是长期持有个股的话还可以持有,但如果短期想获取一些更高的利润的话,恐怕这种品种比较困难。建议他逢高减持。

  网友:请问600882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目前来看这只个股,大成股份这只个股蓄势已经充分,短期之内仍然看高,建议他还可以持有为主。

  网友:600726,我是6.6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这只个股短期来看还是在蓄势当中,而且前期走势也明显弱于大盘,不是这一次上攻的主流品种,建议他短期可以持有,如果逢高的话也可以适当减持。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810今天表现还是不行,不知道为什么,反弹到什么价位合适?我是8.4元买入的。

  梁国桓:这次市场上攻主要以一线品种为主,这个过程当中很多在上半年表现比较理想的三线股可能是在短期之内都会被市场边缘化,所以说他们仍然是以震荡蓄势为主,短期之内都很难有一个比较理想的表现,建议投资者暂时持有看市场环境,也可以适当减持。

  网友:请问000709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唐钢也是短期之内钢铁股当中表现比较理想的一只个股,建议他继续持有,看整个钢铁板块表现,如果钢铁板块仍然有上冲动能的话建议继续持有,如果有一定涨幅之后建议可以逐渐减仓。

  网友:请问600011这只股票怎么这么慢,我刚刚解套,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华能国际这种个股在电力股当中也是比较主力的品种,建议可以持有,而且它整个蓄势过程比较充分,应该说后期值得期待。

  网友:600501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是这样的,这种个股建议他如果短期套牢比较深的话建议持有,如果成本线还可以的话可以适当减持,然后关注一些市场主流品种。

  网友:请问600746这只股票怎么样,我今天刚刚买的。

  梁国桓:像江苏索普在二、三线股当中表现不错,最近蓄势比较理想,前期应该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停板,在涨停板之后在上面盘了两天,像这种个股后期还可以有走高的机会。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156,我的成本是14元,后期有没有解套的机会?

  梁国桓:像这种还是刚才讲的二、三线股,这种个股恐怕是要等到这次一线股表现完了之后逐渐才能受到市场关注,可能这时间会比较长,像14元买入的价格估计在年底之前能够解套的话就比较理想了。

  网友:请问601600还要调整几天,明天的走势会是如何?

  梁国桓:像中国铝业这种个股应该不叫调整,实际上这种个股走势已经很强了,而且目前来看它从估值上讲远高于香港那边,在AH股这种议价当中它应该是名列前茅的,这种个股短期之内可能还有很多并购的概念,每一次并购来讲对它的个股价格都是一个刺激,感觉如果你的成本比较低的话你可以坚决持有,像这种公司还是值得长期期待的公司。

  网友:交通银行这只股票上市至今几乎没有表现过。

  梁国桓:像交通银行这只个股,之所以它没有表现,是因为它在银行板块当中估值相对比较高一些,短期来说它现在上行到前期的压力位区域,目前来讲还是在蓄势过程当中,要还是关注整个银行板块的走势,如果银行板块整体走强的过程中它可能也有表现得机会,但是它很难成为银行板块的龙头品种。

  网友:梁老师,振兴东北为什么北大荒不见涨呢?600598。

  梁国桓:是这样的,北大荒这种个股它的成长性也应该是被市场看得比较清楚,因为这种个股很难有一个爆发性成长,这种个股属于业绩比较优良,长期增长比较稳定,但是短期的成长爆发力还是相对差一些,所以从整个走势来讲它也是比较温和的走势,如果投资者是一种长期的投资者,不在乎短期的获利情况的话可以坚决持有,长期依然向好,但是如果是心情比较急的赚快钱的投资者这种品种不太适合。

  网友:请问600668尖峰集团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我应该如何操作?我是重仓。

  梁国桓:这种个股在二、三线股中表现比较强劲,它前期走势也是明显弱于大盘,但是短期之内要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恢复的话后市还优质的期待的地方,建议他还是持有。

  网友:请问000680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我是19.6元的成本。

  梁国桓:这种个股的走势不应该是现在卖股的时点,感觉应该以持有为主,等待它有一个好的爆发力的时段再考虑卖出。

  主持人:老师,今天大盘怎么这么牛,和国际资本有没有关系,我的招商银行已经解套了,还可以继续持有吗?

  梁国桓:实际上我觉得内盘和外盘之间主要影响还是一种心理影响,应该跟这种资金的流入流出影响并不大,至于招商银行这只个股也是长期的投资品种,很难说是短期炒作对象,像招商银行这种是目前来讲国内惟一具有零售银行雏形的一家上市公司,感觉它的后市仍然可以值得期待,目前来讲它的估值在银行当中是最高的,这也是因为它具有零售银行潜质的估值,感觉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民生银行已经盘整了很久了,后期有什么动作?

  梁国桓:感觉民生银行在整个银行板块当中短期之内走势还是相对偏弱一些,不过也同样值得期待,这家银行目前来讲在整个银行板块当中是有优势的,后期还是比较理想,而且在年底的时候可能有一个像H股的发行,对它来说仍然上涨催化剂还是比较多的。

  网友:请问600399抚顺特钢,我是10.1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整体的钢铁板块走势都比较强劲,但抚顺特钢明显不是钢铁板块当中的一线品种,可以继续持有,看着钢铁股整体走势操作这只个股就可以了。

  网友:东方集团,600811已经停牌好几天了,请老师分析一下后市应该如何?

  梁国桓:像东方集团这只个股它的交叉持股概念比较强烈,在停牌之前明显有一个涨停走势,感觉应该后期有比较好的消息,不用担心,等待就完了。

  主持人:好像停牌的之后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梁国桓:停牌很多都是有好消息的公司才会停牌,如果停牌的过程当中赶上市场走得比较理想开牌之后应该有比较好的涨幅,但是只要他本身事件对上市公司有利,今后的走势当中就会体现出来。

  网友:请问000858五粮液,最近一直很弱,后市有没有好的表现?

  梁国桓:五粮液目前这种市场环境市场主流资金都在围绕一线品种进行操作,二线蓝筹股现在不太受市场关注,现在来讲主要还是看行情的热点切换,如果短期之内仍然是一线蓝筹股主打的话,可能二线蓝筹股仍然以蓄势整理为主。

  网友:请问601600,我是29元买入的,今天跑输了大势,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中国铝业这种个股它跑输大势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它前期涨幅太大了,而且大家对它的预期太乐观了,而且从估值上讲比香港高三倍的议价确实让人觉得心里有一定压力,感觉走势上还是要看它今后并购重组的题材,不排除包括其他电解铝生产的企业遭到它的并购,也不排除一些铜业公司也是它并购的对象。

  网友:600654,我是8.8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飞乐股份应该是典型的一个上半年大幅炒作的三线个股,目前来看它这种个股走势还是相对远弱于大盘,感觉这种个股短期之内表现恐怕不是太理想,恐怕也要等到一线蓝筹品种表现得都比较充分之后才能够轮到它们进行上攻。

  网友(手机用户):我是一个新股民,最近刚刚买了中国联通,我想问一下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中国联通应该是一个一线品种,但是它在一线品种当中表现并不是最强的,但是感觉主流资金也在关照它,近期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建议持有为主。

  网友:现在的汽车板块会不会搭上这次的顺风车?

  梁国桓:像汽车板块应该是受到市场关注的,我觉得汽车板块受益于财富效应等等这种汽车消费的增长,感觉汽车板块还是值得期待的,其中像龙头品种像上海汽车,像一汽轿车这种品种都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主持人:我们节目马上就要结束了,在结束之前还是请小梁老师做一个明天的简单预测,给大家一些操作建议。

  梁国桓:像今天这种大幅走强的走势明天高开是有可能的,但是高开之后的反复也是难以避免的,因为5000点毕竟在大家心目当中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在一线蓝筹股的推动之下很有可能大盘站到5000点以上,但是站到5000点之上以后上攻的空间有多大,这个很难预料,关键看一线蓝筹品种上攻空间有多大,以及一线蓝筹股能不能向其它的个股蔓延,行情深化的过程是怎样的,这些是大家后期要关注的要点,如果市场能够有效深化的话,可能市场走势会有一个比较持续长期的向好趋势。

  主持人:非常感谢小梁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明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们再见,希望到时候我们能够一起迎接5000点的到来,谢谢小梁老师,谢谢网友!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