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上攻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9:33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上攻十大机构看后市

  p>  新浪财经讯 由于受到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影响,今日股指跳空高开后便强势震荡上扬,沪指重新回到4900点上方。盘中蓝筹股表现相当出色,其中银行股、钢铁股等板块个股均大幅上涨,使得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预计随着周边市场的逐步稳定,国内A股将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东海证券:目前不能高枕无忧

  欧美股市在政府干预下反弹了,周边股市也是红彤彤,这就给沪深股市制造了周一大幅上涨的气氛。很多投资者也认为外围股市的警报已经解除,现在中国股市可以高枕无忧了,于是,不顾一切地冲进来,钢铁股齐刷刷地涨停了,华夏银行涨停,中信证券近乎涨停,整个市场沉浸在牛市的喜悦之中,于是,沪深股市大涨5%以上,沪深300指数创出了历史新高,上证综指、深成指也重新回到了历史高点附近,再于是,就是机构纷纷看高5500点、看高6000点。其实,后市能够到多少点不重要,重要的是目前这个市场已经蕴含了很大的风险,千万不要高枕无忧。投资者可以激情地操作,但千万不要丢掉风险意识。

  大摩投资:蓝筹股率领大盘快速反击

  受外围股市大幅反弹刺激,A股市场今日跳空高开(沪综指高开百点)之后,呈现逐波上行的回升格局,上证综指一举重回10日和5日均线,沪综指大涨240多点,大盘主要做多力量主要是来自于蓝筹板块。

  从板块热点看,大盘蓝筹板块成为今日的最强热点,工行、中行、中石化、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对综指的贡献较大。地产、钢铁、银行三大板块集体反攻,地产中的万科A大涨6.65%,地产板块涨势突出,钢铁板块中表现的尤其明显,龙头股宝钢股份涨停,武钢大涨9.10%,其他钢铁都呈大幅上涨的态势,显示大资金对钢铁股特别青睐,而银行板块也成为多头重点关注的对象,华夏银行率先封死涨停,其他银行股诸如深发展A、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在7%以上的涨幅,银行板块经过几天的修整后再次强势出击,中信证券、兴业银行等均再创历史新高。

  银华投资:蓝筹股卷土重来

  受周边股市上周五强劲反弹的影响,周一(8月20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盘中略为下探即在权重蓝筹股的带领下强劲上攻,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综指收盘首次站上4900点大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773.83点,最高4906.00点,最低4758.40点,收盘4904.85点,涨幅5.33%,成交1471.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078.84点,最高16589.80点,最低16078.84点,收盘16589.80点,涨幅5.74%,成交758.0亿元。两市共有1308只股票上涨,仅32只股票下跌,近50家涨停(不含ST股)。

  杭州新希望:流动过剩缺乏投资 助A股再度冲关

  新希望论市:压制大盘强势运行的最后压力解除,这导致今日大盘强势上涨并报收于全体最高点,四千点上涨以来首次成功站上4900点整数关口。美联储降低贴现率的做法有利于为美国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支持,进而缓解房贷次级债危机的影响,并帮助市场逐步走出低谷,并对其他市场提供解决危机的模式,缓解一轮全球性的小型金融危机的冲击,这对国内市场来说也是好消息。外围市场的企稳大幅反弹有利于短期A股市场继续走强,并强势上攻五千点,继续强力看好短中期大盘行情。

  九鼎德盛:权重股引领股指强势反弹

  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之后,在周边股指强势反抽的带动下,周一两市大盘大幅跳空高开高走,银行股表现抢眼,钢铁、石化也有效联动,两市股指大涨逾5%,市场呈普涨格局,股指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短线来看,权重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重续升势,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短线技术形态重新走强,大盘呈再拾升势之势,后市只要权重股大旗不倒,大盘的上涨势头不减,大盘仍有继续走高潜力,沪指冲击5000点的目标不变。

  国海证券:将惯性上涨 注意5000点压力

  王安田

  受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影响,A股强者恒强,周一跳空收出光头长阳,价涨量增。本栏目在上周五收盘后以“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为标题,明确指出周一可能出现较大涨幅。我文章中提到“尽管A股连续三天回调,但相比跌幅相对亚洲其它市场,跌幅明显较小。可以预期的是,在全球股市暴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蓝筹股经过上周四和周五连续调整后,在基金认购场面火爆的支持下,主要由基金参与的蓝筹股有望再起强势,并带动大盘呈现‘红色星期一’。”周一大盘出现超预期强势,沪综指以4773点开盘,跳空高开超过110点,略作回压后,一路走高,终盘以4904报收,首次收盘站上4900点上方,上涨248点或涨幅5.33%,成交1471亿元,属于温和放量。

  世基投资:沿用市场总有的惯性趋势

  罗燕苹

  受外围股市回暖影响,周一A股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权重指标股在盘中大幅度释放做多热情,推动股指节节走高。沪综指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的压制,并成功收复4800点、4900点两大重要整数关口,距离前期新高也仅一步之遥。深成指也表现非凡,一根实体长阳线生吞三天长阴,结束了长达一周的调整。股价也重回到了前期高点附近。两市均双双创出近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汇阳投资:回马一枪 股指暴涨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4773.83点,最高4906点,最低4758.4点,报收4904.85点,涨248.28点;深成指开盘16078.84点,最高16589.8点,最低16078.84点,收盘16589.8点,涨900.8点,两市成交2229.76亿元,较上日继续放大。

  受美股上周五大涨的消息影响,两市股指今日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大盘单边震荡向上,多头发起反攻,成交量同比增大。金融、地产、钢铁、石化四大金刚全面复苏直接推动了指数的大幅上扬。只要热点量能配合,短线多头的上冲势头还将得以保持。

  三元顾问:单边暴涨 当日反转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一海外市场全线反弹的利好刺激下,金融、钢铁等权重联袂井喷,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证券时报》报道,为平复信贷市场动荡,确保经济正常运转,美联储(FED)上周五意外宣布下调再贴现率50个基点。受该消息刺激,美欧股市均出现大幅反弹。我们认为,随着周末国际股市开始依次反弹并出现走稳征兆,A股短期将可能迎来反弹。

  偏空信息:《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7月份工业、投资增速等敏感数据有所回落,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似乎有所缓解。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政府仍将酝酿出台适度从紧的

宏观调控政策,防止未来数月经济增速反弹。我们认为,国家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调控仍将加强,可能动用的政策包括加息、调控信贷和严格市场准入。这对于股市来说将有一定的冲击。

   德邦证券:业绩稳增 强者恒强

  根据近期各大银行公布的中报显示:深发展A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05%,折合每股收益0.54元,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交通银行中期实现净利润89.1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183元。公司实现净利息收入236亿元,手续费收入31亿元,分别为去年全年的60%和112%。兴业银行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0.36亿元,同比增长65.64%;实现净利润36.43亿元,同比增长108.65%。每股收益0.7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