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引领股指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7:16 新浪财经

权重股引领股指强势反弹

  九鼎德盛

  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之后,在周边股指强势反抽的带动下,周一两市大盘大幅跳空高开高走,银行股表现抢眼,钢铁、石化也有效联动,两市股指大涨逾5%,市场呈普涨格局,股指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短线来看,权重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重续升势,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短线技术形态重新走强,大盘呈再拾升势之势,后市只要权重股大旗不倒,大盘的上涨势头不减,大盘仍有继续走高潜力,沪指冲击5000点的目标不变。

  大盘高举高打,权重股仍是市场的风向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大幅跳空高开,工商银行以接近涨停收盘,而钢铁股中马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济南钢铁等齐齐封死在涨停板上,,从而引领该板块相关个股联袂走强。石化、钢铁、煤炭石油、

房地产股涨幅居前,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盘中卷土重来,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核心力量。目前市场"二八"现象突出,对指数的影响较大,近期笔者一直强调,一线指标股是本轮挑战5000点行情的重要力量,投资者可逢盘中震荡时适量参与。

  就目前市况而言,美国降低贴现率,欧美股市强势反弹,周边股市也相继反弹,为沪深A股市场重新注入上行动力。另外,从 目前已公布的700余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及投资收益出现大幅增长,盈利水平回升,一些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石油等业绩出现大幅提升,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了蓝筹股的估值压力,蓝筹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盘中重续升势,直接带动大盘收复5日、10日均线失地,后市有望挑战5000点大关。技术上分析,股指在连续三天收阴之后,在K线组合出现三只乌鸦占枝头的不利形态时,盘中指标股一跃而起,充当了护盘工具,引领股指收复均线失地,技术形态重新走好,大盘上升趋势不变,后市沪指将向上挑战50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