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主热点会发生转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2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主热点会发生转移吗

  广州万隆

  提要:随着市场继续走强,长牛的发展趋势得以保持。但目前的关键问题是,前期主热点是否还会持续发展,主热点是否会发生明显的转移。

  在之前的一个阶段,大蓝筹股都表现抢眼。但是,不断上涨的大蓝筹形成泡沫的风险已经引起了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的担忧,那么蓝筹股行情还能持续吗?主热点是否会发生明显的转移。

  一,大蓝筹将稳定市场中枢

  我们认为,考虑到大蓝筹目前的泡沫并不明显,及指数期货推出,基金保持较快发行速度等原因,大蓝筹股依然会保持较为坚挺的走势,是稳定市场的中枢。但是,其涨幅潜力却较为有限。

  1,估值泡沫不明显

  总体上,虽然目前大蓝筹股涨幅较大,但是由于其中期业绩的大幅度提升(尤其是银行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钢铁、建材、铁路、航空、电力,

能源等蓝筹股在城市化和投资增长的大好形势刺激下,业绩也获得一定提升,不过其中外延式增长(资产注入)更是刺激这类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总体上,蓝筹股的估值泡沫并不是非常明显。

  2,基金发行速度依然较快

  由于目前基金发行速度依然较快,对大蓝筹股配置较为强烈的新基金很容易继续推动大蓝筹行情继续延续。股指虽已在历史高位,但基金公司表示并未听说管理层有意暂停基金发行。接近证监会人士透露,9月还将有多只大规模的基金发行。这批新发行的基金,必然会大量购买蓝筹股,这对蓝筹股将是一个有力的支撑。

  另外指数期货推出及红筹股回归等因素,也成为主力炒做大蓝筹板块的重要题材。

  3,但大蓝筹股的涨幅有限

  从中长期来看,蓝筹股由于估值不低等因素,向上的想象空前极为有限。并且考虑到基于期指等题材炒做基本透支,并且一旦题材兑现,对大蓝筹股将形成很大的压力。

  所以,总体上我们认同大蓝筹行情将延续,将保持平稳的走势稳住市场中枢,但是其上涨空间是较为有限的。

  二,主热点在哪里?

  我们认为,大量央企整合将成为市场中的主热点。首先是国企大盘股的上涨已经拉高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这必然为其它个股的上涨拓展空间;其次,伴随着大蓝筹持续拉高上涨,其估值优势明显减弱,让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其它高成长的伴块,而成长性优良又符合政策支持的央企整合题材无疑是首选;最后也是最主要的是,从政策压力上来看,央企重组已经是时不我待,各部门都可能感觉到央企重组的迫切性,所以会加速实施资产整合及重组的进度。

  三,主要关注哪两类个股

  我们认为,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以下两类

股票是最值得关注的。

  1,钢铁、电力、公共事业等传统行业

  这几大行业虽然从行业成长性上来看并不是非常好,但由于央企整合的重点将是这几大行业,所以其重组力度大,资产注入规模不小,将迅速提升这类上市公司的经营资产质量。

  总体上,资产重组将是这类股票上涨的主要动力。并且由于其基本面一般较为稳定,属于蓝筹类股同时资产整合的想象空间也不小,适合于风险承受力较低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这类股票主要集中于钢铁、电力、金融、公共事业等行业成长性较为稳定,资产规模较大的板块。

  2,股本很小的重组股

  在大量央企整合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重组行为将再次掀起一次狂潮,市场上的壳资源价值也无疑普遍上涨。这类股票虽然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多,但是因为其股本较小,一旦有资产重组的题材,则上市公司基本面无疑将发生根本性改观,其股价上涨空间往往是难以估量的。

  可以说,这类股票虽然面临一定的风险,但是收益往往也是最大的,适合追求高回报的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