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大盘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44 京华时报

国海证券:大盘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

  上周五,在美国次级债带动亚洲股市暴跌的影响下,A股市场再现跌势,以4656点报收,下跌108点,跌幅2.28%,成交1357亿元,较上周四略有放大。

  尽管A股连续3天回调,但相比亚洲其他市场跌幅明显较小。可以预期的是,在全球股市暴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蓝筹股经过上周四和周五连续调整后,在基金认购场面火暴的支持下,主要由基金参与的蓝筹股有望再起强势,并带动大盘呈现“红色星期一”。这是因为,7月20日以来,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是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的主要参与者是基金,基金净值前几日上涨较快即为侧证。基金行为往往具有连续性,也就是说,基金前期加仓推动蓝筹股,预计仍将持续,这是市场预期5000点的最主要力量。作为龙头股的工商银行在前几日可谓异乎寻常的强劲,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较大幅度回落后,其连续出现较大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并且市场唯工行马首是瞻,一旦工行企稳,那么其他蓝筹股反弹则可以期待。

  近期基金销售再现火暴,认购的疯狂往往对基金起到纵容做多的效应,因为基金在得到申购资金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建仓一定比例,这是硬性的;而面对一些基金参与蓝筹时净值上升较快的局面,新发行基金如果按兵不动,净值无表现,则容易引发赎回潮,也不利于基金经理的阶段排名,这是软性的。另外,从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的疯狂场面也足以判断当前流动性仍然过剩。由此可见,在市场忧虑的周末情结过后,本周一可能出现大举反攻的走势。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只是单日短期预测,是否具有持续性还要看量能及热点的持续性。国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