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暴跌拖累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15 新民晚报

  在道琼斯指数跌破13000点影响下上证指数昨下跌104点

  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波及沪深股市,在隔夜美国道琼斯指数跌破13000点大关的影响下,沪深股市昨天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下跌104点,失守4800点。

  美股暴跌影响全球

  尽管各国央行采取向金融系统注资等措施,但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影响似乎没有消退,从股市看,美国股市依旧在大幅下跌,并波及全球各主要股市。经过数日抵抗,美国道琼斯指数在周三还是跌破了13000点大关,报收于12861.5点,下跌167.4点,跌幅为1.29%,这是道琼斯指数今年4月24日以来首次报收于13000点之下,而标普500指数则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

  由此,又引起全球股市又一轮暴跌,受美国股市下跌影响,欧洲三大股市尾盘出现跳水,而昨天开盘后亚太股市全线暴跌。日本日经225股指报收于16148.49点,下跌327.12点,跌幅为1.99%。香港恒生指数昨报收于20672.39点,下跌703点,跌幅为3.29%。韩国股市更是暴跌6.93%。

  经过近期暴跌,全球主要股市今年的涨幅大部分被抹去,道琼斯指数去年底报收于12505.9点,到昨天今年仅上涨355点,涨幅仅2.8%;香港恒生指数去年报收于19864.72点,到昨天已没有多少涨幅;日本股市年K线已经收阴,去年底日经225指数报收于17225.83点,到昨天已是下跌1077点。

  沪深股市大幅震荡

  之前基本不受全球暴跌影响的沪深股市昨天也受到波及,两市股指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上证指数昨天以4845.02点开盘,低开24点,全天没有回补这个跳空缺口。下午最低探至4710.31点,收盘报收于4765.45点,下跌104.44点,跌幅为2.14%。深证成指最后报收于16053.15点,下跌269.37点,跌幅1.65%。

  大盘蓝筹股的下跌是昨天A股大跌的原因,前期最强势的金融、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前几天还逆势大涨的工商银行昨天下跌了4.51%,中国银行下跌了3.88%,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跌幅也超过4%。深圳股市万科和深发展的跌幅均超过4%。很显然,金融、地产板块的下跌与次级债危机有一定关联,因为全球股市暴跌的重灾区是金融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股市似乎很难完全不受国际市场影响。

  沪深股市依然是今年全球最强劲的市场。到昨天,上证指数今年的涨幅为78.12%,深证成指的涨幅为141.5%,沪深300指数今年涨幅为131.35%。沪深股市成为今年全球最亮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连建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