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刮骨疗伤 超跌揭竿起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52 新浪财经

权重刮骨疗伤超跌揭竿起义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1.权重股下跌拖累股指,个股抗跌性表现良好。

  尽管周五股指再次大幅下挫108.88,但拖累股指下跌的更主要是权重股的大幅走低。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下跌超过4%,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下跌也接近3%,深市最大权重股万科跌幅也达3.83%。权重股在前期经过基金的炒作,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近几个交易日大幅退潮非常大程度上拖累股指。而低价超跌股,则表现出非常好的抗跌能力,不少品种出现逆市上扬。两市非ST股跌停家数仅两家,其他大部分品种跌幅都小于股指的跌幅,表明虽然权重股拖累指数,但个股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热点方面,虽然在股指大跌中,节能环保、汽车、教育传媒等板块都出现逆市上涨的格局,市场的热点在调整中正在被唤醒,后市有望出现更大面积的热点涌动。

  2.场外资金充裕,等待排队进场。

  一个月以来,上证指数大涨近千点,市场投资热情也因此再度调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近期仅基金公司通过新发、持续营销、拆分、创新等途径为

证券市场贡献了1400多亿增量资金。基金拆分因其无需出售
股票
资产,可以避免因出售优质股票而踏空的风险,有利于保护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而受到了投资者和基金公司的欢迎,大有取代基金分红成为基金持续营销主流模式的势头。基金资金来源已再添新通道,而且由于拆分家数的增多,A股市场的资金后续“援军”也将相对乐观。大量的增量资金的入市,将给整个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基金的销售火暴,也在另一方面表现出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价值投资者行列。

  做空依据:

  1.股指继续大幅下挫,沪指跌破4700整数关口。

  受美股大幅震荡的影响,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大幅震荡。香港和亚太股市继续大跌,香港股市跌幅一度达1000多点,为2003年以来最大跌幅,受H股牵制,指标股尤其是银行股继续领跌大盘,导致指数大跌。个股方面,热点比较散乱,仍没有集中的热点板块出现。指数在前期连续上涨后,本身上涨动能就有所减弱,近期又受H股大跌影响,指标股牵制大盘短期上涨乏力。大盘周五的大跌已经跌穿10日均线的短期上升通道,同时也完全击破4700的整数关口,股指短期可能在惯性跌势的作用下,下探4563的缺口支撑力。

  2.流动性高压,央行再发千亿票据。

  央行昨日再次发行超千亿元定向票据,这已是今年内第四次施行惩罚性的定向票据政策,这显示出央行调控流动性的压力依然非常大。8月15日银行刚刚完成1800亿元左右的存款

准备金交款,而且在特别国债的发行已经如箭在弦的情况下,央行再度祭出定向票据政策,显示出当前的信贷、流动性调控压力依然很大。同时,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1至7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6%,下半年紧缩政策弥漫,可能会影响短期股市波动。

  一目了然:

  在近日外围市场大幅暴跌的环境中,今日沪指再度放出中阴线,下跌108.88。从盘面看,虽然权重股杀跌汹涌,但其他个股的抗跌性也表现良好。美国和香港市场暂时止跌反弹减轻了一部分的外围压力。股指在未有实质性利空出来前,调整仅仅是前期的获利回吐。权重股弱市情况或者继续维持,但个股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星期一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