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海外市场继续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49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海外市场继续下挫

  广州博信

  今日香港股指跌幅继续扩大,对A股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特别是A+H的股票尤其严重。但国内市场毕竟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因此海外市场所造成的影响也是短暂的,再加上目前基金手中持有的现金并不少,因此预计下周股指经过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本周消息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事先预测的基本一致,受食品价格快速攀升影响,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达到5.6%,比上个月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从目前所公布的数据看,物价的上涨还是呈结构性的。同时,食品价格的涨跌一直都是很难去预测的,毕竟不确定的因素较多,但目前国内总需求与总供给依然处于平衡的状态,如果只是以短期的数据去确定高通胀时代就此到来未免有点过早了。同时,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国资委方面表示,经过股权分置改革,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性约束得到突破,资本市场规模有所扩大,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这为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提供了机遇。要积极推进大型企业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同时,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要使上市的过程成为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制度约束、强化风险控制、全面提升公司价值的过程,打造优质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央企仍有不少的优质资产,其在资本市场上运作空间非常大,再加上资本市场对企业做大做强的作用日益显著,因此如后市央企的整合速度加快,该板块将会给市场带来一个较大的获利机会。

  热点方面,大盘高位震荡,房地产股继续表现抢眼,广宇发展上实发展均放巨量冲击涨停。而促成近期房地产板块持续走强的主要有三大因素:1.由于前不久央行宣布放宽人民币汇率的盘中波动幅度,再加上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人民币面临的升值压力空前强大,人民币升值再度出现加速度,人民币资产面临新一轮的重估,这直接刺激了房地产板块的走强;2.虽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始终未放松,但根本目的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而是促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反而是十分有利;3.今年CPI指数有明显抬头迹象,尤其是近期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进一步敲响了通货膨胀的警钟,在一国面临通胀压力的背景下,资产价格的增值是最为明显的,这更进一步提升了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此外,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256只偏股型基金投资房地产股由475亿元增加到1121亿元,增幅达到136%;截至二季度末,地产已成为基金持有的第四大行业。毫无疑问,地产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国内

房价展开新一轮飙升的推动下,已经成为了投资基金哄抢的目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在上半周曾强势突破4900点,但由于下半周海外市场连续的大幅下挫,尤其是港股更是狂泻千里,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调的走势。其中,由于近期作为市场龙头的权重股大多数都是带H股的,因此在香港中资股重挫的情况下,也继续加大了估值上的压力。不过,国内A股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海外市场造成的影响也会是短暂的。同时,从已公布的中报数据看,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幅度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预期,而随着下周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相信在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仍会惊喜不断。再加上近阶段基金热销,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因此大盘经过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