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权重股调整拖累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3:44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权重股调整拖累大盘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均呈现小幅调整行情,沪市曾一度冲高至4800点,但权重股集体下跌明显影响了大盘。上午收盘,沪市报收于4731.38点,下跌34.07点,深市报收于15907.03点,下跌146.12点。权重较大的蓝筹股今日继续调整,如工商银行下跌2.66%,招行下跌2.88%, 万科下跌1.03%。由于美国次级债风波仍未平息,海外股市暴跌不止。虽然A股是封闭市场,但H股价格暴跌使得其对A股的折价进一步扩大,从而拖累了A股的价格。另外一方面,近期基金资金充裕,大幅拉升蓝筹股,使得其累计涨幅很大,比如万科一个月在股价接近翻倍,本身也有调整的需求。

  在指数下跌的状况下,盘中上涨的个股仍有四成左右。但热点比较分散,有新基金积极建仓的上海机电,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一汽轿车,前期滞胀的科技股恒生电子等等。个股热点的分散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或许是件好事,前期没有赶上金融地产等热点,现在反而有了赢利的机会。但大盘蓝筹如果不能在短期走稳,那么指数调整个股赢利的行情也很难持续。特别是近期随着市场的上涨,估值压力在加大,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已超过60倍,后续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风险依然存在。对于投资者而言,长期看好牛市的信心没有必要动摇,但在短期交易中需谨防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