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2:02 新浪财经

8月1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美国次级债风暴的影响让全球股市都处于一片肃穆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中,中国A股也很难独善其身。特别是指数接近5000过程中,期间的估值压力之大不言而喻。因此,近几个交易日要么是权重股的勉强抗跌使指数未受伤,要么在权重股都放弃抵抗之下出现尽情宣泄,使市场的信心出现涣散,估计市场的抛盘逐步增多。周四早盘也基本表现出这种浮躁的心态。

  市场的热点在权重股、二线蓝筹等品种经历了击鼓传花般的轮回之后,上升动力明显减弱。因此,市场的热点向更不显眼的一些题材股中延伸。比如科技股,该类个股在周四早盘整体虚弱的情况下出现了逆市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有下列:科技股在估值优势(科技股的龙头股06 年PE 仅30 倍,远低于目前热门板块的50 倍以上水平)、旺季来临(2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目前各项指标已经达到谷底)、政策支持(国家会出台一系列鼓励科技企业,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因此在此诸多利好下,在目前流动性充裕的市场氛围中,打游击般的资金选择了它。不过我们认为该板块的上市公司质地参差不齐,具体选择时需要更加用心甄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