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迎来最后抢盘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06 证券日报

蓝筹迎来最后抢盘机会

  美国股市大跌,港股重挫,全球股市近期的连续跌势,终于开始连累国内A股。周四大盘在全球范围内的跌势背景下,沪指跌去104点,并一度最低回探至4700点附近。

  从趋势看,大盘上攻以来的技术形态保持非常完美。即使在近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调整行情中,两市成交量却是相对温和,市场主动性抛盘不大。更何况周四盘面中涨停个股数量逐渐增多,市场的多头积极性依然较高。大盘调整的最直接原因在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但随着这种调整的逐渐到位,国内A股向5000点发起冲击的行情将随时展开。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虽然仍有可能进一步探底,但中线大盘仍将出现探底回升的转牛机会,沪指目标位直指5000点。

  对于蓝筹股,经历了前期的持续上行,大部分个股在周四表现疲软,金融股盘中领跌。工行、交行、中行等个股单边回落,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是跌幅较大。此外,长电、宝钢、联通等指标股单日跌幅也都超过了4%。蓝筹股的整体走低,直接导致了指数重挫,并同时掩盖了其他题材个股的活跃表现。从全球股市的跌势来看,周边市场中,蓝筹股的跌幅普遍较大,港股国企指数周四跌幅巨大,由此影响了国内蓝筹股的表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随着A股蓝筹的深度调整,不排除机构资金逢低吸纳的可能。

  在中线行情向好的趋势之下,未来行情依然将依托蓝筹股展开攻势。在技术上逐渐完成调整的情况下,蓝筹股的中线空间依然有望被打开。因此,我们认为在市场的震荡调整过程中,蓝筹A股的买点机会悄然来临,跌得越多,后市反弹可能越为猛烈。就板块偏好来看,金融、地产股在周四调整幅度最为巨大,但此类个股受到主流资金的强力介入,一旦盘中再度出现急跌,则有望出现资金哄抢的可能。而钢铁、石化、电力等防守型蓝筹股品种下跌空间普遍不大,短暂调整之后,或将迎来新的突破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