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大幅调整 个股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指数大幅调整个股精彩纷呈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美国次级债券风波一直未能够有效平息,所以,近两个交易日的全球股市再度凄风惨雨,跌幅惨重。受此影响,近期上证指数也是欲振乏力,今日早盘更是大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4845.02点开盘,大幅向下跳空24.86点,这在近期走势较为罕见。随后因港股恒生指数急挫,使得跌幅迅速扩大,上证指数最低探至4710.31点,收于4765.45点,下跌104.43点,成交量为1298.9亿元。

  而今日A股市场表面看来,指数跌幅较大。但实际上,市场相当强势,一方面是因为沪市出现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上涨家数是487家,下跌家数却只有392家,显示出今日上证指数的下跌主要是指标股的下跌,而非市场主流资金的主动做空式的下跌。另一方面则是涨停板家数迅速拓展,今日两市共有35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显示出主流资金的做多激情并未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而影响,故笔者认为大盘短期内仍将会出现指数调整,个股机会多多的投资环境,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具有业绩增长或未来有高成长性支撑的个股,比如说方圆支承、巨轮股份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