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大盘回落个股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17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大盘回落个股蠢蠢欲动

  益邦投资

  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客观上有整理的要求,这个时候的投资者便喜欢投资一些具有防御性资产特征的股票,如果说这叫做防守的话,也是防御中的进攻吧。可以建仓的品种何处寻觅?行情的变化如何把握? 人们都在谈论防御性资产那种的消费升级概念,这个概念被广泛的延伸,这也是基金大幅度扩容之后的选择的投资对象也大为扩张,于是除了有关衣食住行方面的被认定是消费概念之外,消费服务业也成为防御性资产的对象,如旅游酒店,金融服务,保险等。在国际金融环境出现了变化的苗头中,机构主力和游资主力一定有一个积极的动作,如何在股指激烈的震荡中发现机会,我们从近期的盘面中发现一些机会。有些个股在前期大盘的结构性鹅牛市行情中出现了逆势下跌的行情,但是其基本面已经得到改善,目前尽管大盘回落,但股票确有恢复上涨的要求。例如已经宣布业绩大幅度增长的蓝星清洗000598,轻纺城600790就能你是向上,显示主力在防御中进攻的特征。

  宏观环境是贷款长期稳定增长的基础,但贷款增速具有年内的周期性。今年前6月新增贷款2.54万亿元,预计全年贷款增速将保持在16%左右。2005年以来,居民贷款占比从16.2%上升至17.6%,呈缓慢上升态势。公司贷款依然占比高达82%。经济转型期间,居民贷款出现加速增长,公司贷款的增速保持平稳。

商业银行
零售业
将加速增长,不同银行之间的增长差异将显现。一季度, 1 年以内、1-3 年、3-5 年和5年以上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6.86% 、7.04%、6.79%和6.65%,环比分别下降0.04 和上升0.03、0.1、0.13个百分点。企业和居民活期存款在存款构成中占比高达39%。并且,活期存款占比在2006年以来逐步上升。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率最高,其次是城市商业银行,最后是股份制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的稳定将会释放业绩增长2006年底部分上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已经较高图:2006年上市银行的信贷成本情况在连续大幅计提损失准备之后,部分上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已经较高,并可能保持稳定,上市银行的信贷成本将因此降低,业绩增长得以释放。在上市银行中,浦发、招商、兴业和民生的覆盖率均超过100%。基于上述分析,未来银行业前景看好。

  周四两市大盘开盘后下跌,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的消息以及周边市场持续下跌对国内股市终有不利影响,大部分个股下跌,在连续上涨以及上证指数突破4900点逼近5000点大关的时候,市场出现一次回落调整是技术上的要求,也是一种理性回归,中期上行趋势并未因此而改变,后市调整完成指数仍有望不断创出新高,短期震荡构成逢低介入机会,建议等待逢低做多时机,避免过分追高。 目前来看,蓝筹指标股仍运行于稳健上行通道中,后市仍有相当的向上空间。而对于多数仍在相对低位的个股来说,未来的潜力当然也就更为巨大。预计在本轮指标蓝筹个股行情结束之后,目前仍处于低位甚至是底部区域的个股机会将会大面积出现,目前阶段可以根据基本面情况分批开始介入此类个股。所以就总体来看,现阶段个股机会较多,仍可逢跌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