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度突破4900沪指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了4900点大关,收盘微跌,盘中振幅达到3.15%,为近9个交易日来最大的振幅。市场人士认为,盘中的回调将有利于股指的继续上涨,但市场的风险也在不断累积。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4875.51点开盘后,很快就展开了一波上攻,并在盘中一度突破了4900点,摸高至4916.31点,但随后涌现的抛盘使得股指出现震荡回落,一度下跌达约150点。午后,在地产股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开始止跌回升,并一度翻红,尾盘则报收4869.88点,微跌了2.90点,跌幅为0.06%,成交133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31.1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6438.68点开盘,报收16322.52点,下跌了29.38点,跌幅为0.18%,成交67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8.3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4798.75点,上涨了3.18点,涨幅为0.07%。

  两市昨日共有483家个股上涨,下跌则达到986家,其中达到涨幅限制的非S和ST类个股有26家,而南化股份(600301.SH)则成为两市昨日唯一达到10%跌幅限制的股票。

  板块方面,钢铁、地产、银行、机械等行业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的前列,而纺织、造纸、有色金属等板块则跌幅靠前。本轮行情启动的龙头板块地产股昨日整体走势较强,共有高新发展(000628.SZ)、天鸿宝业(600376.SH)、上实发展(600748.SH)、万好万家(600576.SH)、上海新梅(600732.SH)等多家个股被封于涨停板。

  一位私募人士昨日表示,近期

大盘走势比较健康,盘中的回调将有利于股指的继续上涨,估计沪指冲上5000点的概率较高,但近期个股的操作难度明显加大,而且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涨,市场的风险也在不断累积。

  海通

证券一位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沪指走势较强,但从深成指、深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来看,近期市场其实整体是在调整的。而从新股炒作的日渐升温来看,说明市场资金认为原来这些股票的股价已经不低了,上涨空间有限,所以才转战新股,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也许到了该注意风险控制的时候了。

  上述私募人士对此也表示认同。他认为,目前如果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被明显低估的股票了,目前存在的投资机会主要还在以资产注入为主要形式的具有一定重组题材的个股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