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过山车 个股演绎别样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8:16 新浪财经

大盘过山车个股演绎别样精彩

  恒泰证券 庄斌

  今日国内大盘上演过山车行情,先涨后跌再涨,盘中站上4900,也下破4800,大幅震荡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也是我们之前反复强调的。比较精彩的是如此大盘下个股今日的表现,以承德钒钛韶钢松山为代表的二线钢铁股再度强劲上扬,房地产板块中万科A等一线品种保持强势,而上实发展上海新梅等二三线品种涨停的合理效应下,市场展现了下跌100点后的快速回升。从指标股情况看,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中低价银行股出现大幅补涨,对整个金融权重板块的稳定起到了新的作用。房地产板块继续表现活跃,天鸿宝业以涨停报收。而浙江医药今日无量涨停,带动了整个医药板块的活跃。毫无疑问,这种市场板块热点之间快速轮动的迹象,将是后市维系股指持续震荡上行的动力所在。

  行情走到今日,今日的过山车行情使得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后市的风险,必须时刻保持着一份清醒的思路,以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

  一,技术面上,翻开k线我们可以发现从7月26以突破之前高点以来,市场的调整更多以盘中大震荡来完成,除开8月1日的大幅下跌。今日的第三次高位十字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随着点位的不断上移,后市的震荡会更加剧烈,这也可以从另一角度理解本次突破后主力资金的意图,以调整代替下跌,在最近几日大盘盘中急挫之时代表市场主流资金的权重蓝筹的表现可以更加坚定我们的这一判断。

  二,不能不提的是当前市场面临的压力。首先,是本身上涨的压力,这从第一点的分析我们认为,后市以震荡来完成对压力的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其次是外围市场的影响。道琼斯指数目前的破位下跌基本奠定了短期美国股市下跌的基调,国外市场对于国内的影响将越来越多的为市场所探讨,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日益加剧,国外经济的大变动将多少波及国内市场,但在资本项目下人民币不可兑换的保护下,这种影响更多的将体现在市场心理上。就我们的判断是,国内股市将在整个

中国经济良好的运行态势支持下以自己的特色运行,但节奏上会受国外影响,国内牛市的基调,我们依然深信不疑,在政策相对真空的八月,投资者依然可以坚定信心,需要把握的只是市场运行的节奏。

  事实上,就我们的研究,美国股市目前调整更多的也是其股市自身运行的需要,次级债的影响也未必有那么大,原因有四:1)次级抵押贷款占总贷款的比例小;(2)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并不是

房地产市场的普遍危机,仅仅是美国部分州的现象;(3)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次级抵押贷款结构性调整的巧合--2004年-2006年是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的一个高峰,根据次级抵押贷款的设计结构,一般会在2年后调整贷款条款。这次危机正式集中调整贷款条款引起的。(4)在美国,银行通过金融创新将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被证券化的抵押贷款划为三个部分--最优级、次优级和股权级。据统计,这次仅仅波及到股权级。这部分证券则大量被对冲基金购买,不是银行或普通基金,或者个人投资者。

  三,在昨日的八二现象后,今日个股基本延续了这一趋势,各个板块轮番表现,算上ST板块,两市近50家的涨停个股更是预示着后市个股的机会将日渐增多,个股群舞飞扬的时代有望来临,大盘的震荡将难以掩盖个股的轮番登场!!5000点更多代表的也将只是心理意义,个股的选择将是关键!关注我们栏目的朋友会知道我们的选股思路,紧跟市场热点,前期低位滞涨的二线优质成长潜力股是我们近期的主要选择,而前期推荐的600120、000908、600107等均取得的不错的市场表现更是坚定了我们这一思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推荐的是,600422昆明制药

  疟疾是当今世界发病率最高、危害最重的蚊媒传染病,尤其是恶性疟,至今仍威胁着热带、亚热带国家亿万居民的健康。复方蒿甲醚片是由蒿甲醚和本芴醇组成的新抗疟复方,临床前研究表明,两药组成固定方剂,治疗恶性疟,在鼠疟和猴疟模型上取得了明显的增效、延缓抗性产生的作用,当前需求量极大。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瑞士诺华公司是复方蒿甲醚研制的主要投资方,并在研制成功后,向昆明制药和浙江医药分别实施了技术转让,确保复方蒿甲醚片剂中的两个活性成分的生产。从某个角度上讲,昆明制药和浙江医药只是复方蒿甲醚的两个原料商,他们两者可以说是一个合作体,因为一旦需增加复方蒿甲醚产量,一方受益代表另一方也受益。浙江医药近期的连续大涨,今日在公布与诺华公司的大额本芴醇(复方蒿甲醚的原料之一)采购合同后再度无量封住涨停,而作为复方蒿甲醚另一原料的供货商的昆明制药却一直并未大涨,从比价效应上看,明显有补涨的要求,后市上攻的可能极大。而其大股东华立系的另一

股票600097的今日涨停也给了昆明制药很大的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