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震荡之后 攻击5000点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7:51 新浪财经

大震荡之后攻击5000点时机成熟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在周边市场出现大幅下挫的前景之下,周三大盘也难以保持持续的阳线攻势。随着早盘创出4916点的历史新高之后,沪指震荡回探,最低竟然直接摸至4762点,午后却是成功探底回升。收盘点位来看,在经历了全天的反复震荡之后,沪指竟然仅下跌2.90点。虽然九连阳之后首度收阳,但午后指数的快速回升,预示着主力机构的护盘行为仍在展开当中。更何况在这样的大震荡行情中,沪市成交量在1300亿元左右,在早盘的探底过程中,并未出现量能的释放,短线市场抛盘已经不是很大。由此而言,大盘的调整空间也变得相对有限,指数强势特征仍将进一步保持。

  从K线分布来看,大盘此前已经连收九阳,逼空状态体现得非常明显。周三大盘却是收出一根上下影均比较长的十字星,单纯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虽然受到一定的扼制,但大盘的强势却是依然在持续。特别是分时图上所体现出来的4762点附近快速拉起,回升超过百点。股指上升趋势基本确立,每一次盘中的大幅调整,都可能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建仓,由此而产生中线牛市将值得期待,大盘可望一鼓作气向上攻击5000点大关。

  同样,对比前期的蓝筹股行情,周三盘面中也是蓝筹当家,护盘效应在近期保持持续。银行、地产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华夏银行一度冲击涨停,主流地产股也有多家涨停,蓝筹股的轮动成为指数能够探底回升的重要因素。在前期九连阳行情中,大部分蓝筹股基本上已经全部出现了上涨。而本次大盘从3563点启动以来,最先发力的主要金融、地产股。周三随着金融、地产股的再度转强,不排除蓝筹股第二轮突破行情展开。相对而言,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地产股,虽然前期涨幅普遍较大,但从上周开始,该两类个股调整却是率先展开,本周二中信证券等个股均创出历史新高,隐隐开始走出调整困境。在经过周三的接力式上涨之后,我们认为金融、地产股的后市空间可望被打开。

  除了金融、地产股之外,我们也看到钢铁股在午后明显开始发力,宝钢一度出现直拉态势,收盘钢铁股也是跌少涨多。联系到近期大盘轮动的有序展开,不排除钢铁股存在后发制人的可能。毕竟相对于其他的蓝筹股品种,钢铁股的目前估值更具有吸引力。在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钢铁股短线有望存在一定的走强机会。对于一些主流的钢铁股品种,我们认为仍然可适当逢低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