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花齐放 优质股补涨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29 新浪财经

百花齐放优质股补涨渐入佳境

  广发证券 万兵

  大盘在二三线股的全面补涨之下再度收出红盘,但前期的热门板块钢铁、银行、地产、电力股的走势却远远落后于大盘,前期滞涨的板块纷纷出现的补涨使得盘中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两市上涨家数高达1322家,而下跌的家数仅有183家,个股的普涨与龙头板块的滞重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

  虽说周二两市均出现较大的上涨,但从盘中走势看,权重股的调整压力并没有减弱的迹象,随着后市权重指标股的进一步调整,股指仍有向下调整的空间。

  我们近期一直提醒投资者,板块的强弱分化基本已到临界状态,蓝筹泡沫的膨胀已经达到十分严重的境地,而前期滞涨的优质成长股则有较强的补涨要求,月盈则亏、物极必反,前期大涨的权重指标股与蓄势充分的优质成长股的强弱转换正在形成。

  从板块走势看,权重指标股的调整压力已越来越大,权重股的调整将对股指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后市大盘仍有向下调整的可能,但股指的下挫未必意味着投资机会的丧失,随着资金陆续从权重股向优质成长股的回流,股指调整之际反而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增多。

  我们近期推荐的海螺水泥新安股份烟台万华晨鸣纸业都出现良好的回升走势,后市仍可继续持有,周三可重点关注近期涨幅不大的600686金龙汽车和600426华鲁恒升,操作中应尽量选取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的优质成长股,回避大盘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