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区别对待蓝筹股的新高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44 新浪财经

区别对待蓝筹股的新高行情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大盘继续阳线攻势,以8月2日算起,近期沪指已经连收九阳,伴随着指数的节节攀升,盘中成交量却出现相应的萎缩状态。周二沪指温和上涨52点,但沪市成交量却仅为1300亿元,对比前一个交易日下降300多亿元。缩量却能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抛盘相对减弱。事实上从上周五、本周一的行情表现来看,指标股积极护盘,而大部分个股却是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很大程度上,这两个交易日的阳线主要是几只大盘股的拉升直接促成。但随着盘中大部分个股的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相应的反弹也珊珊而来,周二盘中个股涨多跌少,“八二现象”对应前几个交易日的“二八现象”。因此,也正是因为个股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形成了周二指数的缩量刷新历史高点。

  在九连阳之后,市场的攻击态势虽然较为明确,但并不意味着指数就能持续的逼空。众所周知,从3563点上攻以来,蓝筹股的行情是一轮连着一轮,石化、钢铁等板块均是出现很大幅度的上涨。直到近几个交易日的指标性蓝筹股发力,可以说,蓝筹股的行情已经被反复“犁”了几遍,相对应的蓝筹股价也出现大幅提升。周二缩量的状态中,钢铁、机械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出现了一定的滞涨情绪,由此可能引发短线领涨板块的缺失,进而限制了指数上涨速度。

  周二盘中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金融板块,但其中的券商、保险类个股相对表现强势,而银行股却是整体调整。中信证券创出83.55元的历史新高,从而带动参股券商题材的全面活跃。而中国平安近期始终维持了强势,在反复震荡多个交易日之后,短线可能向100元发起突破走势。无论是券商股,还是保险股,近期都出现资金蓄意拉升的行为,资金净流入预期强烈,进而可能形成相对的中线强势。毕竟在前期行情中,高价股屡屡向上突破,目前的券商、保险无一是股价较高,从而产生高价股的补涨行情。而银行股在上周五及本周一的行情中已经大幅涨高,短线需要一定时间的调整,随着券商、保险股逐渐向上突破,银行股后市可能仍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就蓝筹股目前走势而言,个股分化的局面正在形成,前期涨高的蓝筹股普遍出现滞涨,甚至在指标性蓝筹股出现一轮快速拉高之后,相对应的蓝筹估值优势也正在进一步缺失。因此,就目前行情而言,蓝筹股已经不是非常可靠。投资者在相应的操作上,我们认为对蓝筹股的选择也已经到了区别对待的时候了。对于一些行业龙头特征明显的个股品种,特别是对于地产、金融等优势行业的优势个股,其估值继续提升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可适当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