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又在急促切换 把握节奏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30 新浪财经

热点又在急促切换把握节奏的关键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的热点又在快速地切换,投资者在这种热点急促切换中,要把握好热点的转换节奏,当然也要了解不同热点所担当的角色。我们估计,大盘指标股要回调一周。其热点切换的节奏应该是……。

  今天大盘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趋势。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2点,上升幅度是1.09%,深成指上升了235点,上升幅度是1.46%。而在指数上升的同时,市场的热点又在急促地切换。前几天一支独秀的大盘指标股转入了震荡洗盘中,而前几天比较沉默的券商板块,今天大放异彩,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

  由此可见,大盘的热点又在快速地切换。

  投资者在这种热点急促切换中,要把握好热点的转换节奏,当然也要了解不同热点所担当的角色。

  一、今天大盘的热点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切换。

  今天在指数有比较好上升的同时,盘面热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好。前几天表现出色的大盘指标股,象601398的工行、600900的长江电力,都进入了震荡洗盘中。而前几天比较沉默的券商板块,异军突起,全面大幅上升。600739的辽宁成大、000623的吉林敖东涨停板报收,还有多只个股的升幅在百分之七以上。成为今天大盘表现最好的板块。

  这种新情况表明,市场的热点又在急促地发生切换。

  二、热点出现切换的主要原因。

  出现热点切换的主要是,大盘指标股近日的走强,使这一批

股票都创了历史的新高。由于它们沉默的时间特别长,被套的投资者持股的时间也相当长了,信心早就受到沉重打击。解套盘后都有很强的出局欲望。加上近期它们的上升幅度也比较可观,持股者也有很强的获利回吐的欲望。这就导致了大盘指标股有很强的调整需要。从而使它们走出创出历史新高后的技术性反抽,使它们要走出一个少的洗盘行情。

  这样,大盘指标股的上升行情也就暂时要休息了。

  就在大盘指标股要休息的时候,沉默一段时间的其它股票,由于前几天的二八现象,被大盘指标股压抑得很强的股票,也就趁机反攻,争夺资金,争夺机会。从而也就有比较好的表现。

  这就使盘面的热点急促地进行切换。

  三、估计大盘指标股的洗盘要持续一周左右。

  我们估计,大盘指标股的洗盘可能要持续一周左右。因为,它们近期的上升幅度相当,技术性反抽的需要比较强。这就使其洗盘不可能在一二天内完成,而要持续一定的时间。

  在大盘指标股进入洗盘的阶段,其它的板块也就会趁机有所表现。这就使盘面的热点不断切换。

  四、注意把握不同热点的角色。

  我们初步判断,大盘指标股可能是后市大盘的主热点,而其它的板块只是辅助性热点。是大盘指标股对其它多个热点的问题。这就导致了盘面可能会出现,大盘指标股洗盘的时候,其它的热点将轮流炒作。而当大盘指标股走出的时候,其它的股票则同时步入调整。这就是二八现象。

  所以,我们估计在大盘指标股回调的时候,其它的板块的上升是以轮炒的方式进行的。

  如果这种判断是正确的,那券商板块的上升持续性就可能有限了。一二天后,大盘又将走出新的热点。

  这是投资者要把握好的近日市场热点转换的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