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标股休整 股指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指标股休整股指窄幅震荡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边市场趋于平稳,因此,在近期一直担当大盘护盘使者的银行股在今日出现休息的趋势,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在早盘开盘时出现近期难得的平稳特征,上证指数开盘于4820.15点,仅仅小幅高开0.09点。随后由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出现休整,所以,早盘股指波澜不兴。不过,煤炭石油、石化股、券商股、高含权股等前期热门股出现一波不俗的升势,成为今日盘面的最大亮点,也是A股市场能够在银行股休整的前提下出现强势整理的原因之一,在午市收盘时,上证指数小幅下跌6.42点,收于4813.65点,成交量为664.1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笔者有两个感想,一是银行股的确在近期充当着护盘的角色,这也折射出各路资金的确不愿意看到大盘因周边市场震荡而出现单边调整的走势。这无疑会提振各路资金对大盘后续走势的乐观信心,因为只要大盘调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就可以再度护盘。二是目前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热点轮值的现象,尤其是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更是轮流成为市场热点,如此看来,多头资金希望通过车轮战的方式化解单边上升所带来的估值泡沫,也希望能够车轮战的方式推动着股价重心上移,看来,午市后A股市场仍将延续着平稳的走势,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

航空运输股、地产股等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