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金融股动向决定大盘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金融股动向决定大盘方向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开盘后,呈现明显的沪强深弱走势。沪市在工商银行等金融股的带动下大幅上扬,一举冲高4800点之上,而房地产板块有所走弱,使深市表现差强人意,而电力股在长江电力带动下成为显著的热点。总体上看,市场上的蓝筹热点依然强劲,而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已占据了一定优势,非S、ST涨停个股仅有29只。

  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有莲花味精、夏新电子山东高速,其中只有山东高速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席位的前3名,而且买入席位成交远大于卖出席位成交,可见有大资金在积极介入估值水平较低的二线蓝筹品种。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前3只证券,分别为美尔雅、成都建投、开开实业,其中只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成都建投的卖出席位第一名,而且量能明显较大,有机构减仓迹象。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换手率达到20%的证券,有北方天鸟上海电力,其中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上海电力买入席位第3位。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有中核科技振华科技大连友谊,这3家公司都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买入席位成交金额要远大于卖出席位成交金额,显示有资金在积极介入。日振幅值达到15%的证券,为西北化工、锦龙股份高新发展,同样这3只个股也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但卖出席位的成交要大于买入席位的成交量,有一定的资金减仓意味。

  总体上看,大盘蓝筹股依然是持续的热点,其中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为市场热点的重中之重,近期主力资金一直在高举高打这些品种,从而令股指大幅上扬,不断创出新高。而且随着金融股的不断走强,电力等前期表现温和的蓝筹品种也加入了大幅上扬的多方阵营,令市场人气不断向蓝筹股积聚。但是我们注意到,

房地产板块进入了久违的调整阶段,从而导致了沪强深弱。而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引发了市场对调控的担心,后市投资者应密切注意金融股的动向,只要它们保持一个强势,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创出新高。

  山东高速(600350):该股近阶段一直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上周五稳步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本周一直接跳空高开,成交量迅速放大。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席位的前3名,而且买入席位成交远大于卖出席位成交,可见有大资金在积极介入估值水平较低的二线蓝筹品种。我们认为该股后市出现短线调整后,仍有上扬机会。

  振华科技(000733):该股在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后出现了加速上扬的走势,量价配合十分优异。公开信息显示,虽然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但是买入席位成交要远远大于卖出席位成交,资金积极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我们认为该股已经逼近前期高点,所以后市出现一定的抛盘是合理的,经过强势整理后,股价仍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