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8月14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14日,内地股市有ST达声、小商品城共两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一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一家为沪市公司。

  ST达声(000007):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9家。其中,北京电子城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4.15%、3.86%、2.21%。余下6家股东,广州市银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三环电阻有限公司、上海致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申攀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昊硕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机械动力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其中,仅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股东均为其他法人。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90%,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13.80%。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小商品城(600415):涉及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1家,在8月份限售股解冻的100家公司中,排第七名。其中,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是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93%、3.52%。其余19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1.26%。不过,这些限售股股东均承诺在2008年8月15日前不得通过上交所交易或者转让,因此该股无套现压力。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