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群象乱舞 静观待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40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群象乱舞静观待变

  三元顾问

  和讯特约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近期银行、电力等蓝筹板块放量飙升,极大拉抬上证指数向上的空间,而深成指由于没有权重板块力挺,短线已经跌穿5日均线的支撑。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国资委方面表示,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具备条件的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暂不具备条件的则优先做强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在国资委做大做强中央企业和新一轮央企改革重组的大背景下,挖掘央企整合机会无疑也是一大策略。

  偏空信息:《中国证券报》报道,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在今年下半年或今后一段时间内,政府还可能出台一些新的调控措施。我们认为,加强

房价监管和调控,将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但这同样也对二级市场上的房地产公司股价形成一定的冲击。

  二、热点解密:

  周一夏新电子法拉电子特发信息等科技股强势涨停,科技股崛起的迹象非常明显,科技板块在新高行情中星火燎原、群情鼎沸的时刻指日可待,孕育着一轮爆发性行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联通,该股是3G龙头,本轮行情从4.88元爆发以来,最高涨到7.47元,上涨了2元多!作为两市最重要的蓝筹科技品种,内在价值面临重新挖掘的空间;同时也是两市唯一一只权重通信股,具备无可替代的市场地位。科技股全线启动,具有以下三个看点:1、政策强力扶持,成长空间巨大。2、炒作题材丰富,蛰伏历史底部。3、股价超跌严重,上涨空间巨大。

  大行手记:

  电力股连续两天放量大涨,闽东电力文山电力等电力股强势涨停,对此安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根据安信研究中心宏观研究成果,在经济重型化的带动下,整个“十一五”期间电力需求增速都会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上,保守估计未来几年用电增速不会低于13%。预计07年用电增速保守估计在14%左右,中性估计在15%左右。我们看好基本面较好且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建投能源,以及具有估值优势的穗恒运A华能国际和高成长的金山股份。同时我们建议密切关注豫能控股川投能源的资产注入过程。

  三、操盘攻略:

  股指频创新高的强攻态势并未改变,但剧烈的震荡给操作造成不小的难度,后市仍有较大反复的可能,静观待变、等待低吸机会不失为稳妥之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