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全线走强 蓝筹板块轮动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22 新浪财经

权重股全线走强蓝筹板块轮动出击

  重庆东金 李纲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CPI增速高达5.6%,再创十年新高,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政府将于短期内推出强硬宏观调整措施的预期,进而一度冲击深沪股指大幅向下,但受到大盘蓝筹股的强劲支撑,两市迅速企稳回升,且二八现象极为突出。工商银行作为市场的权重领军品种走出了罕见的四连阳,并把大盘蓝筹板块的行情推向高潮,在有色、钢铁等板块表现完后,电力板块也脱颖而出。房地产板块则出现回落。7月17日,银建期货和上海久恒期货公司抢得头筹,“摘下”首张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8月初,第二批、第三批经纪业务牌照陆续出炉。期货业务资格获批速度明显加快了市场对期指推出时间的预期。同时从工行、长电、联通的逼空式的行情可以得出当前只有踩准权重蓝筹才能在不断飙升的指数行情中有所收获。

  8月11日,新华社发表了标题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的述评文章,充分肯定了中国证券市场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要求加强法律体系建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监管和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市场各方面分析人士认为,在多空对峙分歧较大的关键时刻,新华社这篇述评从侧面反应了管理层对本轮以蓝筹股为主导的市场行情的认同,也为后期市场在规范中发展指明方向。

  值得指出的是,在新基金的持续推动入市下,

股票市场偏向大盘股的行情一旦启动,对指数的推动力令人无法忽视。目前看以基本面为导向的基金,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必然会对有短期驱动力的股票充满激情。大量的机构资金囤积已然无法动摇。从近期走势来看,A股市场出现越来越明显的“二八现象”的格局,即主流资金越来越聚集到有限的主线索中,这也显示出目前基金等机构资金历史高位区域抱团取暖的投资思路,而且主线索也有轮涨的趋势,上周的
航空运输
股,本周一则是
高速公路
、电力等板块。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可重点配置在近期轮动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航空运输、高速公路、电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