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利捷:大盘虚涨 调整压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7:36 新浪财经

浙江利捷:大盘虚涨调整压力显现

  浙江利捷 周国飞

  面对全球股市的暴跌,国内A股显示出强烈的多头攻击太击。随着周一沪指再度大涨70点,并稳步站上4800点大关,沪指已经连收八阳。但这样的逼空行情固然体现出市场的强势,却不能暴发出很强的赚钱效应。跌多涨少阳线收盘的现状,近期屡屡出现。指标股在近期行情中屡屡成为护盘的重点力量,在相对缺乏大盘股的深市行情中,深成指近期显然没有沪指走势强,深成指在创出16735点的高点之后,出现震荡回落之势,周一该指数同样是下跌207点,隐隐出现做头迹象。而从沪指周一表现来看,虽然指数继续逼近5000点,但其间的震荡幅度仍然较大,多空力量转化速度较快,预计短线大盘单日超过百点的震荡仍将绵绵不休。

  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指标性的蓝筹股一直成为稳定大盘的重在基石,工行、中行连续上涨,周一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在周一同样是大幅涨高。指数至所以能创出4872点的历史新高,很大程度上是直接受到此类指标股大幅走高的影响。但仅靠指标股的上涨,显然使得目前指数“虚涨”特征明显,并呈现很强的“虚高”态势。虽然中石油回归将成为必然,指标股对指数的拉升作用仍将延续,便一味拉高指标股,产生的后果往往是“肥了指数,瘦了利润”。一旦指标股冲高回落,指数往往也可能是快速做头,并由此引发类似“5.30”的跌势局面。

  另一方面,从全球范围来看,近期受到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影响,国际股市大幅下挫。各国央行一度出巨资救市,这是在以往的历史上相对少有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虽然在各国的救市之下,可能不会全面暴发,但却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国内A股随着近年以来,与国际市场的联系日益加大,随着更多的红筹股及H股的回归,这种联系也将越来越密切。因此,A股在逆势连涨之后,很有可能出现一定的补跌情况,市场短期的追高风险即将有所释放。

  周一的行情最大的焦点是指标股的整体拉升,但随着这种拉升行情的连续展开。从盘面涨幅情况来看,类似中行、工行这样的超级大盘股,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涨幅已经超过15%。短期涨幅过快过大,由此引发的回吐盘也可能进一步加大,无论是工行、中行,还是长江电力,这些个股在周一盘中均有冲击涨停的走势,但却都是未能封住涨停,预示着指标股快涨之后已经逐渐出现调整要求。更何况,随着指标股的大幅走高,蓝筹股泡沫也在逐渐加大,不排除市场通过“硬着落”的手段来完成个股内在价值的回归。因此,在当前的阶段的操作上,我们认为应当适当保持轻仓操作,保持耐心等新的大盘股的上市所带来的建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